家扶自立青年魏安全 徒步環島「魏」愛行走全台家扶

文字-A A +A

        民國67年接受南台南家扶中心幫助的自立青年魏安全,決定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及社會回饋的行動,抱持飲水思源之心,以南台南家扶中心做為徒步環島之起點,從9月12日起開始展開長達一個月的「魏」愛行走徒步環島之旅,足跡將踏訪全國各地家扶中心,且每到各地家扶將自行捐款壹萬元,預計10月13日回到台灣最後一站北台南家扶後,明年三月繼續行走台灣外島澎湖、金門及馬祖三地家扶中心,完成「魏」愛行走最後一塊拼圖。

        魏安全先生其父親隨著先總統 蔣公來台,自小家境清寒,所幸透過里長、里幹事的幫忙而獲政府的中低收入戶補助及家扶中心的認養資助。國小六年級時,轉至台南市仁愛之家安置,一直到國三,因未能考上省立高中而回到家中;國中畢業後當起學徒,在這期間陸續進修長榮中學夜校,48歲就讀崑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現今也有了自己的公司。身邊好友都問他:都當老闆了為什麼還要讀大學?魏先生說:「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有機會多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當需要的時候就是展現自己最有價值的時候。」

        魏安全先生此次徒步環島「魏」愛行走之起心動念,是來自幼小心靈得到家人以外的溫暖,這種溫暖的感覺一直留在心裡;小時候的作文題目「我的願望」,大部份的人都想當老師、警察、富翁,而魏先生的願望是做『慈善家』,魏先生謙虛的說:現在雖然不富有,但不會在財富富有的時候才做善事。也希盼小小力量藉由這次的行愛之旅做一個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參與,也讓更多身處困境的家庭感受到無比的溫馨,感同身受後激發向善的心,將來可以幫助更多的人。魏先生時時心懷感恩之心,不僅感恩父母,亦感恩身邊的親朋好友及曾經在生命中出現過的每個貴人,所以當時的初心決定要環島就要來個有意義的全台家扶愛心之旅,說走就走的環島之旅就在魏先生的念想中成行。

        魏安全先生表示:此次的徒步環島雖然很多人想要一起走,但他希望自己一人,順便在行走中靜靜的洗滌內心的心靈。而曾任國際獅子會300-D1區台南市真善美獅子會第29屆會長的他,在此也要感謝真善美獅子會、獅子會獅兄、獅姐及開門見山茶友會朋友的鼎力相助,更感謝太太的全力支持,讓在徒步環島之旅期間無後顧之憂,更將此榮耀歸於國際獅子會台南市真善美獅子會。此次徒步環島起點站亦獲獅子會獅兄、獅姐們的響應及臺南市蔡淑惠議員的大力支持與贊助,於行愛之起點南台南家扶中心捐出扶幼捐款12萬元,讓行愛之旅更添溫馨與感動。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感動地說:魏安全先生一步一腳印,用雙腳走出感恩之路,是家扶長期推動「無窮世代」脫貧計畫的最佳體現;如您在路上看見魏先生徒步行走的足跡,也歡迎民眾給予加油打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9.25

南台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3.09.25
1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家扶寄養親子與泰迪共度兒童節

2024-03-26
瀏覽:
3,587
推:
0
回應:
0

方圓幼兒園幼兒集小愛 讓善的循環挹注助學工程

2024-02-22
瀏覽:
4,812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集650萬助學金 助550名家扶學子安心就學

2024-02-06
瀏覽:
4,680
推:
0
回應:
0

東北扶輪社歲末關懷 為南台南家扶親子送上溫暖

2024-02-01
瀏覽:
5,010
推:
9
回應:
0

南家扶助學特賣會 「龍」來Love來助學

2024-01-30
瀏覽:
4,783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年獸大街兒童遊戲市集,守護兒童遊戲權

2024-01-27
瀏覽:
3,796
推:
0
回應:
0

暖暖冬陽 鯤喜灣盃熱鬧開打

2024-01-16
瀏覽:
8,061
推:
0
回應:
0

家扶自立青年魏安全 徒步環島「魏」愛行走全台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