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全台機房啟用屏東綠電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中華電信2022年9月7日與售電業「太陽神電力」在圓山大飯店共同舉行綠電轉供典禮,案場所在主要位置屏東縣佳冬鄉深受水患與地層下陷困擾的不利耕作地,在屏東縣長潘孟安極力爭取及行政院、經濟部能源局等中央部會協助之下,才能將此廣達50公頃不利耕作地轉為光電發電用途,除讓土地得以休養生息,更提供農民長達20年之穩定收入。5千萬度綠電,為來自於「中租控股」及「力暘能源」所共同持有的「天權、玉衡」太陽光電案場,轉供綠電予中華電信全台各地機房。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屏東縣縣長潘孟安、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中租控股資深副總謝明宏及太陽神電力董事長黃志文等都親臨與會。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中華電信綠電轉供啟用典禮,這是相當有意義的活動,要達成,政府已經宣示能源轉型要加速,綠電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礎,中華電信2030年要全部使用綠電,配合政府政策,也謝謝各界業者參與、促進交易,找出和諧、共生之路,實施政府綠電願景。也讚譽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整合能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綠電有成,除了要感謝中央主管機關的支持跟垂直整合。更要感謝屏東鄉親的支持與鼓勵。像是這次供電的力暘能源天權四案99MW光電案場,就整合了將近500位地主。台灣是出口導向的國家,綠能憑證將是未來貨物要出口不可或缺的憑證。屏東將持續太陽光電開發腳步,除了上個月剛達到的1GW目標,滿足全縣民生用電之外,預計2年內剛將達到2GW目標,足以滿足縣內工商用電。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中華電信目前每年用電規模超過14億度,預計未來用電量將隨著5G及IDC等業務成長而增加,為了積極因應氣候變遷、努力降低碳排,全力投入環境永續,預計2030年減碳50%,將於2040年完成100%使用再生能源,並將依據國內再生能源發展情形,進一步評估能否提前達成,呼應RE100倡議。中華電信積極推動綠能,包括關掉3G基地台,每年可以減少1億度用電,同時引進節能車、電動車,另外,公司屋頂也都使用太陽能發電等等,全方面進行節能減碳。

       中租控股暨中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副總謝明宏表示,中租控股自2019年投資首座大型光電案場以來,至今已擁有超過2900座太陽能光電案場,設置容量更超過1GW,皆居全國之冠。其中部分案場更是獲得屏東縣政府積極協助,得以進駐屏南光電專區設置,本次轉供之綠電來源就由此專區所供應。

          太陽神電力董事長黄志文表示,淨零碳排是未來趨勢,為簡化用電大戶綠電採購程序,並提供中小發電業者最佳綠電供應管道,太陽神電力致力於媒合用電端與發電端。更以核心技術滿足「最佳化電力供需配適」,確保用電端需求得以滿足、發電端餘電最小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1則報導
65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電信全台機房啟用屏東綠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