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NPO中心為自閉兒發聲 ! 特別加映電影映後座談

文字-A A +A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於七月暑假期間舉辦了四場不同類型的電影放映活動,並於映後座談會上邀請非營利組織、知名導演與影評人,並同時邀請一般民眾免費參加跨界交流,透過影像美學的傳遞,聚焦在不同社會議題,每場參加的觀眾人數爆滿,更是在放映後獲得大家的好評回饋。特別在9月6日與9月15日另外於中壢「壢小故事森林」免費加映兩場入選上海國際電影節的《討厭我長大》及獲得歐洲電影獎青年觀眾票選獎的《弟弟追著恐龍跑》。

為了讓桃園NPO團體可以藉由影像了解議題,四場電影皆由知名評論家麥若愚擔綱主持,在性別平權方面挑選了《金牌男傭》、《青春全壘打》播映,並邀請社團法人桃園市基督教女青年會劉慧音秘書長與性別研究影評人波昂刺刺,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柯亮群副理事長和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針對性別議題進行對談;而宣揚兒童權益部分則是放映《聽見歌在唱》,映後座談並請到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賴文珍主任,以及楊智麟導演分享了許多拍攝現場有趣的故事。

最後壓軸播出《紅鞋公主與七矮人》故事內容完全顛覆所有觀眾想像,動畫總監金相鎮與韓國導演洪性昊推出"大尺寸"甜美肉肉公主。電影故事靈感主要來自"白雪公主"奇幻改編,並且首次集結各種童話故事,如"圓桌武士"的梅林王子等。《紅鞋公主與七矮人》以「近年來人們逐漸重視事物的外在勝過內心」的概念為出發,賦予「外貌不是唯一、內在才更美麗」的寓教於樂意義。桃園市NPO中心在七月份策畫「我們與愛的距離」電影座談會,邀請觀眾藉由電影媒材,提醒從「愛」出發,減少歧見、增加理解,並藉由電影放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映後座談邀請到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理事李佳紜與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國際選片人陳慧穎透過輕鬆幽默的電影作品與觀眾深入淺出的對談性別框架的議題。

在四場特別放映後,桃園市NPO中心獲得各界好評的回饋,特別選定九月再度推出兩場加映,而電影主題內容因應現今韓劇討論逐漸升高的《非常律師》,其主角患有自閉症類群障礙症的高智商律師禹英禑,因此罕見疾病相關議題再度備受熱議。桃園市NPO中心並以此特別加碼在中壢「壢小故事森林」進行戶外電影院放映《討厭我長大》及《弟弟追著恐龍跑》。《討厭我長大》聚焦在年邁的母親珠子與罹患自閉症的中年兒子忠男倆人相依為命。忠男因為智能遲緩加上行為舉止異於常人,常常受到鄰居異樣眼光及投訴。某日珠子獲知身心障礙團體家屋尚有空房,決定把忠男送去那裡學習獨立生活。然而忠男對於這樣突如其來的改變是否能接受呢?《弟弟追著恐龍跑》是一部動人溫馨的家庭成長電影,即將升上高中的哥哥傑克為了不讓心儀的女孩知道有一位患有唐氏症的弟弟傑歐,向大家隱藏自己有著弟弟的事實。

桃園市NPO中心將於「壢小故事森林」九月六日放映《討厭我長大》,邀請到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胡川安;九月十五日《弟弟追著恐龍跑》映後則邀請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陳文卿,為大家解說在協助憨兒教育的實務工作經驗中,如何打造友善的憨兒家園與推廣。活動皆為免費報名參加,更多活動詳情請至【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查詢,或至此網址報名(https://reurl.cc/RXWMe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9.07

劉巧媛

加入時間: 2022.09.07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桃園市NPO中心為自閉兒發聲 ! 特別加映電影映後座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