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民進黨決議文拿掉更改國號 避免國際紛爭

嵌入:
文字-A A +A

民進黨內修正台灣前途決議文,摘除了更改國號為台灣的字句,引發民進黨主席游錫?去職。駐美代表吳釗?在出席一場華府智庫的研討會中,強調民進黨最後決定拿掉國號正名的字句,是因為沒有必要因此引發國際紛爭。不過在場的美國智庫學者幾乎一致認為,只要民進黨政府繼續推動台灣入聯公投,美國政府施壓的強度還會繼續提高。美台關係還會更惡劣,以達到改變公投結果的目的。請看駐美特派員,蔣靜怡,來自華府的報導。

 

駐美代表吳釗?出席喬治城大學舉辦的台海議題研討會,演說中吳釗?主動向美國智庫學者表明,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的修正過程意見紛歧,外界甚至視為是黨內分裂,這是因為陳總統即將離職,黨內同志升高了對於台海安全的不確定感,不過最後的折衷版,還是去除了更改國號為台灣的字句,顯示民進黨政府對於美台關係的穩定的重視。

不過會場的台海專家都一致評估,只要民進黨政府繼續推動台灣入聯公投,美台關係勢必繼續惡化,而且美國政府也會以讓公投失敗為最終目的。

還有學者認為,在美國的高分貝震撼下,刺激了台灣主體意識抬頭,但民進黨和國民黨各有公投版本,也可能都通過,抵銷了衝擊效應。

  

(小標)

吳釗?:民進黨決議文拿掉更改國號 避免國際紛爭

(訪問)

駐美代表

吳釗?

(小標)

推動台灣入聯公投 美學者看壞美台關係

沙特:美政府持續施壓  改變公投結果

(訪問)

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關係系教授

沙特

(訪問)

傳統基金會研究員

譚慎格

(訪問)

學者:美促台灣意識提高 民國兩黨公投版本都過

 (記者)

蔣靜怡

華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常進

民進黨政府從陳水扁以下任何一位官員,打從心底就明知聯合國根本不會通過,甚至不會把台灣入聯議題列入大會議程,卻大聲嚷嚷要搞這些甚麼台灣入聯的戲碼.何況又花台灣人民辛苦賺來的血汗稅,根本就在作戲.
如果民進黨政府,包括任何一位民進黨員,對台灣這麼關心,請自行掏腰包,明白說,就是所有官員從陳水扁以下,所有台灣入聯公投的經費,都由這些官員的薪水抽出,更何況,陳水扁已執政快八年,這時候才來搞入聯公投會不會嫌太晚了吧,我看根本就是大選要來了,來個猴子作作秀的戲碼.
我說,民進黨要贏得明年大選,最最最大的要務,就是要拾回台灣人民對你們的信任,因為民進黨執政八年,所有的誠信已快用盡了,有誰還會票投給你們.身為民進黨任何一人,自己捫心自問吧

Melody

我是大學教授,人在台灣不知美國觀點,幸虧公視提供這個網頁我們才看得到這個新聞。感恩。因為我看了中天的新聞,那胖記者的觀點程度簡直差公視太遠了。公視的水準讓人信服。

李公

『不過在場的美國智庫學者幾乎一致認為,只要民進黨政府繼續推動台灣入聯公投,美國政府施壓的強度還會繼續提高。』這種論調誰都知道,大使館何必花錢辦這種浪費納稅人錢的研討會?研討會應該在偏重套討論一旦公投過關時,美國的態度預估探討,大使館不知道用美的力量來服植公投過關的努力,卻幫忙美國打壓公投,全是負面的討論會,真懷疑吳大使是否與美國唱二重唱?腦袋笨到這種程度,下台吧。轉型期的正義實現主戰場在美國,不是台灣,要運用有限的資源打無限的戰爭,要把戰爭線拉到 1951 年,那時後中國仍不存在,中華民國早已滅亡於美國,就在這時間點開打吧。

1

加入時間: 2007.05.29

華府觀察

加入時間: 2007.05.29
49則報導
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尼格羅龐提:中國外在緊張問題 就在台海

2007-10-24
瀏覽:
2,876
推:
1
回應:
0

美支持達賴 中共適逢十七大時機敏感

2007-10-18
瀏覽:
4,082
推:
2
回應:
1

譚慎格:胡錦濤上海幫內鬥 對台政策趨強硬

2007-10-17
瀏覽:
19,487
推:
61
回應:
1

扁不提中華民國 AIT官員關切

2007-10-12
瀏覽:
2,243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華府演講 國務院官員出席聆聽

2007-10-07
瀏覽:
2,687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在華府 會AIT與白宮亞太資深主任韋德寧

2007-10-07
瀏覽:
2,560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在美國會 一天會見42位參眾議員

2007-10-07
瀏覽:
2,211
推:
1
回應:
0

封殺蕭萬長 吳釗燮:無稽之談

2007-10-07
瀏覽:
2,065
推:
1
回應:
0

聯大開議 美支持二對二辯論壓縮台灣發言

2007-09-22
瀏覽:
2,440
推:
1
回應:
3

吳釗?:民進黨決議文拿掉更改國號 避免國際紛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