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城博會展覽「作假」 社子島自救會怒嗆柯文哲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社子島開發問題懸而未解,而柯文哲領導的台北市政府,目前朝向區段徵收方式來解決,不過也被民眾質疑,這徵收「沒有明確公共利益」、「沒有明確用途」,將導致居民無家可歸。有鑑於此,社子島自救會於(27日),趁著台北城市博覽會開幕第一天,到現場陳抗,希望市府終止「區段徵收」式開發。

自救會居民進入展覽會場中,有一展區為《明日社子島》,設有「我有話要說」展板,似乎可以貼上自己對社子島發展願景的想法,不過上面貼的幾乎都是贊成意見,而當居民和前來聲援的政大徐世榮教授想把反對意見貼上時,卻有官員竟然說「那是個展品」,於是原本的和平抗爭演變成警民衝突,徐教授和居民被優勢警力強拖出會場。

社子島開發案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也表示:「柯文哲他動用第二預備金,來為自己舉辦畢業典禮,這個畢業展非常可笑,他其實是踩著社子島1萬多人的血,他要往上爬,他為自己2024年做布局而已,他沒有顧慮到侵害民眾基本人權的部分。」至於展區有關社子島部份,自救會更是痛批,這是在營造台北市政府積極與在地居民溝通的假象。

台灣基進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也在臉書發文質疑,台北市政府這麼做是在「誤導來看展的民眾」,並嘲諷這樣「只有正面意見」、「能用來展覽」的「公民參與」,就是柯文哲式的公民參與吧!而目前所有台北市長參選人所提出的有關社子島未來規劃,自救會則最青睞由蘇煥智提出的社子島水上運動中心計劃。

社子島自救會居民於台北城市博覽會外抗議柯市府「區段徵收」式開發(圖:翻攝自社子島居民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質疑城博會展覽「作假」 社子島自救會怒嗆柯文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