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國人出國後失聯誰之責 VS. 「Taken」

文字-A A +A

【#公僕領公帑,專職包庇圖利及欺侮民眾案例】
【時事】國人出國後失聯誰之責 VS. 「Taken」

近期「政客群洗學歷」因選舉而被大力揭露,接著就演變成各個政黨「狗咬狗」般互揭,由於「政客群洗學歷」,涉案人士大多是現職政客,為了避免傷及年底選舉結果,因此洗風向轉移話題至「國際人口販賣」問題上,意圖貶損現在執政黨無能。

網軍治國
不過話說從前,早於先前就有事了,只是現在因選舉才透過網路大洗風向,算是特定人自以為是運用策略,可惜是,已出現反傷跡象了! 說真的,政黨為選舉,花錢找網軍,大搞風向、批次發假消息、讓不利之新聞熱搜快速沉海,操盤者頭腦算是蠻靈活,使命必達完成交派指令。殊不知,執政之民進黨網軍,反擊策略是順勢將「國際人口販賣」導向為「幫派」所為,更將吹哨者背景一一撈出,也將杜拜「被救者」之犯罪前科一一爆出,顯見一連串各說各話的劇本正上演著,而灑狗血劇情秀,也才能吸引「吃瓜群眾和鄉民」的眼球,這種操作,必然是必須透過假帳網軍的大量貼文,才有洗風向威力,主要愚弄對象正是全國選民啦! 

話說幫派
回顧1984年執政國民黨,吸收並訓練竹聯幫份子,至美國執行「鋤奸計畫」刺殺江南一案,早已顯示執政黨與幫派之關係是非常良好。
再回顧,1996年竹聯幫大老陳啟禮移居柬埔寨,在當地事事風生水起,與政軍關係良好,可由1999年新聞採訪影片得知

台灣幫派成立,各自分據山頭,幫派大多以關聖帝君為精神領袖,連政府執法的警方亦是。曾幾何時,幫派成了黑道同號代名詞,當初設立之初衷也因幫派中鬥狠人士的為非作歹,讓人聽聞喪膽,不過,不可否認很多優秀菁英份子加入幫派中,顯然肯定是有很大的吸引因子存在

事實上,任一政黨都與幫派都有密切關係,從政者很多也是有幫派關係,幫派就如同一個黨派,並非幫派份子人人都是壞人,反倒是講義氣的人很多因此故意將幫派惡名化,來圖顯白道形象,說白了,就是一種假切割欺騙人民之假象

單純詐騙演變活摘器官令人存疑真實性
言歸正傳,在今之前,國人在各國從事「詐騙行為」被抓獲後,無論中國籍或是台籍罪犯,幾乎都是全數遣送至中國審判,如2016年至2019年間,約有610名涉案的台灣人遣送至中國審判。再之前是2011年發動代號「○三一○」的跨國掃蕩詐騙集團行動,抓獲台籍罪犯410人,遣送回台灣審判。顯見從事「詐騙」之事件,並非近期才發生。可怕是「詐騙集團」,因人員徵才不易,已升級「抓交替」模式,一旦人騙到了,再另行轉賣。至於將受騙者直接販賣給非法的「人體器官移植」機構,成了「活摘器官」豬仔之傳聞,單就「全身器官活摘後怎麼保存」,就令人質疑「活摘全身器官」之真實性了。

悲哀的事是,至今究竟有多少台人失蹤呢?
我國政府的體制資訊中,並沒有提供完整出國統計之失聯數據呀!

原本「詐騙集團」是「找人來當詐騙犯」屬從事「騙錢不殺人」行業,近期危言聳聽的演變成將「人當豬仔」販賣去「活摘器官」,這種事竟沸沸揚揚的天天在網路新聞間發燒,有心人士更是趁機貼出毫無依據的假影片來騙人,由於事證不明確,查證不易的情況下,造謠生事導致謠言滿天飛,更造成有些家屬,因親人在國外工作,變得極度恐謊。

怎知我國政府至今依舊放任假消息發布,自從新聞媒體業取消新聞文稿審查機制後,媒體商也由原本老三台,允許更多無線電視台及網路新聞和自媒體增設後,因需求必要性,招攬很多記者從業員,在此時,又拜網路資訊發達之賜,各國文章貼文透過網路傳遞資訊,就顯得更快了。因網路資料取得簡易也免費,造就記者群從網路載到自認不錯的資料,就藉職權之便,隨意發布於自家媒體網頁上。因此,讀者時常會看到不負責的多手錯誤傳播資訊內容,形成記者天天不出門,網路消息抄錄慣性,居然連舊聞假資訊也抄,導致處處都是不經查證的抄文,真讓讀者眼睛大傷。如今「國際救援事件」正是一盤燒得沸沸騰騰的熱炒,不僅不利國人在國外從事正常職業的生活情勢,更嚴重損害了國外人士,對台灣友善環境觀感的質疑了! 

外交部為圓謊,編出漏洞百出的辯詞!外交部駐外無能暨失職令人質疑,台灣駐外單位的不作為,不僅違背職責,還讓國人遇困境無法排除問題,反問駐外單位是養老等退休的度假機構嗎? 

執政黨在外交事務上的無能,導致國人常常需要去求助中國駐外機構,凸顯台灣駐外單位及人員,真是太落漆。

駐外單位被人指控協助不力時,為了辯解,進而謊稱指控方所言不實,公務機關駐外單位竟敢睜眼說瞎話是,以為指控方無憑無據,以為指控方不敢出面對抗,以為民眾好騙,是嗎?

駐外機構一連串脫序,還利用國家外交部官網發布捏造不實的澄清文,哇!公然犯罪,請北檢去抓人唷~

無能政府養了一群薪水小偷,該作為卻不作為,不僅國內公務機關擺爛不作為,連駐外公務機關也是不作為。更可惡是,捏造不實公開發布澄清文,真是太扯了!

執政黨為全民負責,卻禁不起民眾監督,連反省檢討都不會,胡說八道真是令人煩厭,猶如一個無政府狀態!

真不知外交部又在演哪齣了】2022/08/18 外交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8日則在記者會上感謝熱心國人救援,同步宣導「國人於國外,謊報護照遺失」涉及刑責,這是在提醒「B網紅」為了拍片在美國謊報遺失護照情事已被蒐證了! 


2008電影Taken」,講述著情報人員女兒在巴黎遭到人口販子綁架的消息,受害者父親親自至歐洲救回女兒的驚險過程。 

網路資訊紊亂的時代,不僅新聞記者成天東抄西抄,將別人貼文不負責的抄抄抄,抄到自己貼文區,記者不僅成了文抄公,連抄文內容都沒有經過確實查證,導致現況是謠言滿天飛的社會氛圍。

我國特定媒體業,將東南亞大力的惡名化,卻無視台灣本島也是存在很多的「詐騙集團」,如下,
2022.07.28 貪圖「工作輕鬆日賺4千元」 4男遭拘禁淪為詐欺集團人頭帳戶

2022.07.25可惡! 詐騙集團囚禁2幼童 逼父母當車手

 2022.07.13 你姪兒被綁架! 詐騙集團勒索30萬 遭便衣警埋伏逮捕│中視新聞 20220713

2022.06.25人力銀行藏陷阱 求職卻成詐騙集團共犯|20220625 公視晚間新聞

2022.04.28 軟禁求職者當車手 警方搗破水房詐騙集團全遭逮|鏡週刊 

執政黨不重視國人出國後失聯問題,連稽查列冊都不作,真是漏洞!
目前各國都有不同的簽證類型及限期,國人一旦出國後,護照過期人若也失聯,權責機關不該立馬,請求該國警察積極找人嗎?

攸關國人出國失聯議題,若想找回失聯很久的人,恐怕困難重重,即便困境,執政黨也得盡速研議失聯追查的SOP程序和權責人員,才能防範受騙者多次被賣出及地點移轉!

呼籲,執政之公務權責機關應該動起來,提出相關資料需求,進而彙整資訊,公開失聯者資料讓國際資訊通暢,相信有利尋找失聯人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時事】國人出國後失聯誰之責 VS. 「Taken」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