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學長弟 推廣古早麻油米糕香

文字-A A +A

(2022/4/25記者鐘啟榮/台南西港報導)

崑大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校友鐘啟榮和林建穎共同創立台南在地商家「禾氣合秝」,因在學畢業製作及出社會後工作經驗,持續深耕農村推廣,秉持為偏鄉農業盡份心力的精神,與西港在地職人謝崑農合作,透過數位工具推廣古早麻油米糕香。

鐘啟榮和林建穎是崑大公廣系學長弟,他們的畢業製作皆以偏鄉農村為主題,分別以家鄉雲林莿桐鄉甘厝社區、台南龍崎龍和社區,進行農村深耕與推廣的經驗,除讓他們在畢業當年度都獲得第一,更對農村與偏鄉弱勢困境有更深感觸,也成為「禾氣合秝」的創立契機。

曾任職台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DOC)輔導員的林建穎,過去經驗讓他與西港有深厚連結,而西港在地人謝崑農(阿農兄)長年參與西港DOC數位課程,學習商業攝影技巧、Facebook社群應用、商品包裝等技能,持續應用於農村產業。

鐘啟榮和林建穎抱持對西港的熱情,決定開啟「記錄食物DNA計畫」,從西港出發記錄在地食材,推廣傳統好味道,藉由崑大資管系團隊承接台南高雄DOC輔導團的支持,傳承大廚阿嬤(阿農兄母親)麻油米糕好手藝,未來在店裡有機會可吃到用阿農兄麻油做的米糕,一同共榮。

台南高雄DOC計畫主持人、崑大資管系副教授賴正文表示,有故事的特色產業藉由數位記錄,可在網路快速傳遞,輔導團隊透過一系列數位課程,喚起學員對於品牌的重視,用故事力串連數位傳承古早好味道。

西港DOC不只教數位科技的使用,也凝聚社區的人情味,數位不僅能夠典藏文化、傳達教育,還能拉近你我距離,因為有一份情才能傳遞有溫度的故事。

崑大校友「禾氣合秝」創業人鐘啟榮(右一)、林建穎(右二),與西港在地職人謝崑農合作。(記者鐘啟榮/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16

金童

加入時間: 2018.04.16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璞育塾作品認購 所得捐助偏鄉教育

2022-08-20
瀏覽:
3,411
推:
0
回應:
0

崑大旗津DOC開創數位視野

2022-08-18
瀏覽:
2,682
推:
0
回應:
0

熟齡視野-關於我說的那個年代

2022-08-17
瀏覽:
2,798
推:
0
回應:
0

如何拍出好照活動攝影技巧講座開講

2022-08-16
瀏覽:
2,344
推:
0
回應:
0

崑大學長弟 推廣古早麻油米糕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