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決志戒菸的這一步 成功戒菸就是最浪漫的事

文字-A A +A

跨出決志戒菸的這一步 成功戒菸就是最浪漫的事

研究指出,至少七成的吸菸者內心想要戒菸,可能是為了省錢、為了皮膚、追女朋友、準備求婚、太太懷孕…,或者是為了健康、甚至是孫子說爺爺臭臭等而有戒菸的念頭, 但就缺乏一個讓自己能一鼓作氣的戒菸理由、動機與機會,所以吸菸者遲遲無法跨出決志戒菸的這一步。
國民健康署、各地方衛生局、董氏基金會,透過舉辦兩年一次的「戒菸就贏比賽」,讓吸菸者再一個理由、強烈的動機及家人的陪伴,而願意展開戒菸的行動。

 

林德橋先生分享戒菸感言

台中的林德橋先生是「2022戒菸就贏比賽」幸運的戒菸成功二獎得主之一。在東元電機上班的林德橋35歲、菸齡17年,因為同事葉淑芬小姐看到公司發給員工的電子報有「戒菸就贏比賽」訊息,於是鼓勵林先生參加,並自告奮勇當他的見證人。
林先生想到兒子剛出生,當時才剛三個多月,還有太太從結婚前就一直希望他戒菸,所以為了表達對家人的愛,就下定決心報名戒菸。公司的同事最可愛, 知道他報名戒菸,大家都主動給予加油鼓勵,連原本會一起互招吸菸的長官同事們,也發揮同事愛自動避開、不再找他去吸菸區,就這樣一個月又一個月的度過不吸菸。
原本很淺眠的林先生說,戒菸最大的收獲是「睡眠品質改善很多、精神變得比以前更好」!

江佳曄先生分享戒菸感言

另一組幸運的戒菸成功二獎得主江佳曄先生是一名專業的廚師,也是來自臺中市,今年33歲但已有19年的菸齡。

江佳曄從當學徒時就開始吸菸,不但同事間會互相請菸,而且還要陪師傅一起吸菸博感情;曾有幾次戒菸的念頭,但就沒有決志戒菸的勇氣。直到今年3月底,因為唾液腺結石要開刀,醫院不能吸菸,只能順勢把菸戒了。原本還擔心四月上旬重回職場會被請菸怎麼拒絕…,恰巧太太王靖鵑上網看到「2022戒菸就贏比賽」訊息,便主動告知一起報名,江先生才順勢理直氣壯的告訴同事們「抱歉, 我已經戒菸,且老婆幫我報名戒菸比賽不能吸菸了」。

江先生說戒菸之前都只聞得到廚房的油煙味,聞不到自己身上的菸臭味,戒菸之後好像嗅覺變得很靈敏,才發覺原來二手菸這麼臭,另外感覺呼吸也變得順暢多了,相信以後能做出更美味的食物。

看更多戒菸故事 https://bit.ly/3nQoWL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跨出決志戒菸的這一步 成功戒菸就是最浪漫的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