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課程進駐大橋村,彰化縣婦女數位學習活化社區影像紀錄與宣傳!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由彰化縣政府主辦、彰化縣電腦商同業公會承辦的「智慧新女力、掌握E幸福」婦女數位學習課程於大村鄉社區營造最績優的大橋社區辦理。在大橋社區理事長蔡秀鳳大力宣傳下,活動當天幾乎所有社區姐姐妹妹們都報名參加這場手機增智慧的課程,而滿場的盛況著實也讓主辦單位彰化縣社會處驚喜不已,直呼大橋社區姊妹們真是愛學習!

▲大橋社區開設縣府舉辦手機增能課程,理事長蔡秀鳳搖身一變成為小老師的教起長輩操作。(圖/記者周厚賢攝)

儘管智慧型手機在流行的近二十多年歲月裡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與思維抵,人手一機的現代生活雖是普及但卻仍有許多手機的功能與網絡連結仍要藉由教學才能更普及運用,彰化縣政府正是基於此念在全縣26鄉鎮市社區開設婦女新知的手機增能課程,期能藉由傳授將社區事物成為姊姊妹妹們影像留存及活化社區的最佳宣傳。是以課程區分為基礎班與進階班兩部分僑,由承辦單位聘請知名老師指導的現教現學校現,帶給學習者最有效用的資訊能力增長。

▲很多人都有手機,但也有更多人不諳手機多功能的使用方式!(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大橋社區推動的每一活動都是靠社區夥伴們的手機紀錄珍藏」蔡秀鳳理事長表示,平常社區婦女有上班族、有專職家管的工作,但卻都很少有機會學習新的知識。她感謝這一次縣府所辦理的這門課程帶給姐姐妹妹們完全善用手機功能的機會!尤其今年度的小旗艦競爭型計畫成果發表即將在十月初舉辦,更突顯數位化學習後轉向網路宣傳的重要性。為此,這門課一經開放報名沒多久就秒殺般的滿額,正可以詮釋大橋社區樹立起大村社區營造標竿的形塑後,各方面成就滿滿的進步在鄉親人人拿起手機拍照上傳的宣傳下,為全世界所看見的成果。

▲滿堂的社區學習,突顯了彰化縣社會處辦理相關課程的效益與成果。(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手機課程進駐大橋村,彰化縣婦女數位學習活化社區影像紀錄與宣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