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爭霸赤柯山自行車挑戰賽騎進玉里

文字-A A +A

第二屆爭霸赤柯山自行車挑戰賽國內外選手騎進玉里

花蓮縣玉里鎮最具代表性的體育賽事-第二屆爭霸赤柯山登山賽,8月7日週日早上在中城國小舉行,去年有國手和國外選手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單車選手參加、全新賽事充滿挑戰性、承辦單位也非常用心、各項安全及配置比照國際單車賽事的規格辦理,選手都十分肯定這場活動。據悉、今年有更多外地選手組團參加,今年玉里鎮體育會承辦單位特別搭配赤柯山的金針花季開鑼,同時推動觀光宣傳與單車活動,還選在暑假期間,很多選手都帶著家人一起來參賽兼旅遊,讓玉里鎮在這週末湧進許多觀光人潮、同步帶來經濟效益。

 

開幕儀式中邀請到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花蓮縣教育處梁督學、玉里分局分局長溫基興、中城國小校長李東泰、玉里鎮體育會總幹事張瑩輝、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吳東賢、長官及各地貴賓蒞臨參加帶頭領騎,有氧運動委員會主委黃麗霙則擔任全場活動主持人。還有紐澳華溫泉程文鎰董事長也親自領軍參加比賽,另外還有國武里里長陳玉蘭,雄獅廣告蔡寶珠等許多地方知名人士都來共襄盛舉....現場非常熱鬧..

  

今年除了上屆第一名國手吳之皓之外還有其他單車界的知名選手都前來挑戰、連續爬坡12公里,總爬升800公尺,讓這場赤柯山爭霸賽更加精彩。這也是玉里重點體育發展八通關盃的單車項目。八通關盃運動賽事舉辦多年、花蓮縣縣長徐榛蔚一向大力支持推廣。挑戰組選手從中城國小出發、選手沿花東193縣道可一邊騎行一邊欣賞美景、轉進赤科山產業道路,海拔約950公尺的赤科山、全程連續爬升、考驗選手的耐力與實力,主辦單位維持最高安全標準,沿路都設有安全引導人員和補給站及救護車輛人員隨行,以登頂時間排名、大會車輛壓隊安全下山。本屆男女組成績創新高、男子組第一名林弘、第二名詹濠源、第三名吳之皓,女子組第一名李秀如、第二名張偉玲、第三名周美芬,男女組前三名除了頒發獎盃、獎牌、還有獎金。

  

特色單車活動已蔚為風潮、單車騎旅更是近年來大力推行的,選手們參加完挑戰賽大多還會停留在玉里遊玩,說明爭霸赤柯山自行車挑戰賽的規劃是成功的,許多選手說:明年第三屆一定還要參加,也會邀約同好組隊一起來參加這個具指標性的單車運動賽事。主辦單位為了鼓勵推行全民運動,特別另外安排親子逍遙組、很多小朋友裝備齊全和家長一起騎車,一點都不輸給專業選手,這也成功吸引了大量的鎮民和鄰近鄉鎮愛好單車民眾參加,同步帶動了玉里鎮的休閒觀光旅遊與農特產品發展。活動最後摸出大獎42吋LED液晶電視一台,由台東的選手得到第一特獎,說不虛此行、運動還能開心的將獎項搬回台東,明年一定再來參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黃愷莉

爭霸赤柯山

1

加入時間: 2020.09.21

黃愷莉

加入時間: 2020.09.21
10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銀光閃閃不老劇團千歲團舞龍舞獅喜迎春

2024-01-31
瀏覽:
6,068
推:
20
回應:
0
0:27

2023年第四屆中雙塔瘋神榜刷新記錄再創奇蹟

2023-10-16
瀏覽:
40,423
推:
197
回應:
0

台北市國際傑人會第34屆新任會長李國憲眾望所歸

2023-09-29
瀏覽:
9,624
推:
68
回應:
0

[ 臺中市西屯區全民生態導覽騎行趣]

2020-10-11
瀏覽:
2,151
推:
32
回應:
0

台灣自行車另一壯舉~中雙塔創新記錄

2020-10-04
瀏覽:
5,208
推:
215
回應:
1

第一屆中雙塔745K

2020-10-03
瀏覽:
5,610
推:
587
回應:
1

第二屆爭霸赤柯山自行車挑戰賽騎進玉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