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善良,他是我的朋友」愛加倍社區服務舉辦特奧體驗活動,有愛無礙讓社會更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一項由社團法人彰化縣愛加倍社會服務協會主辦的「111年有愛無礙特奧體驗營」於七月份舉辦,主辦單位以自家課輔班小朋友及台灣共創技藝發展會辦理耍皮器社區日間小型作業所的身心障礙學童共同舉辦戶外趣味競賽,要藉由彼此共同遊戲,一起達成闖關的融入讓雙方都能感受到彼此的純真與熱情,進而達成社會上對身心職障礙的朋友有了更深的同理心與包容。

▲同齡的小孩原本就不會有著隔閡與距離,透過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的活動辦理而拉近的彼此的認識。(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家志偉真的沒甚麼朋友」志偉的媽媽推著從兒子出生下來就沒法自行有路的輪椅說,先天性的遺傳症狀讓他自小布只是坐輪椅生活生活;更因此阻絕他走出戶外的動力。這一次透過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所舉辦的體驗營活動,看見許多小朋友主動靠近志偉要跟他一起玩,志偉媽媽感動在淚水中笑了。

▲一場夏令趣味活動的舉辦,帶給小朋友走出疫情緊張的戶外樂趣。(圖/記者周厚賢攝)

許多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在學校或是生活中易受到不友善甚至霸凌對待,多主因為同年齡的小朋友無法以同理心去感受身心障者的心情。基於此緣由舉辦此活動的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的社工簡貝夷說,最能讓彼此知道對方的善良就是共同的互動!當他宣布說要辦理跟身心障礙的朋友體驗活動時,課輔班的同學們多自告奮勇地報名參加。更在活動的現場上看見小朋友們玩成一片而沒有絲毫的隔離感時格,讓他與協助的工讀生住、小作坊志工及家長們都能為活動帶給小朋友正確與正向的認知而欣慰不已。

▲不因為身體心靈的缺失,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一樣可以玩得高興。(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他善良,他是我的朋友」愛加倍社區服務舉辦特奧體驗活動,有愛無礙讓社會更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