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夏洛金與烏克蘭藝術家 舉辦跨國史詩級的藝術派對

文字-A A +A

▲台灣藝術家夏洛金(Rangi,右)、烏克蘭藝術家 Yana(左),近日在信義區的Neo 19舉辦一場跨國史詩級的藝術派對,希望透過這場藝術展覽,發送反戰訊息,希望透過這場藝術活動凝聚力量關心烏克蘭,中為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照片 / 夏洛金提供)。

文 / 王麗美   富傳媒

這是一場近日首次由台灣與烏克蘭藝術家合作的創作展,由台灣藝術家夏洛金(Rangi) 與烏克蘭藝術家 Yana、 LBWS 完成的跨國藝術合作。夏洛金表示,會發起這場展覽,主要是因為烏俄戰爭中的受難者加油打氣,而台灣的政治處境與烏克蘭歷史背景相似,四百年來也飽受戰爭摧殘與威脅,因此,希望透過這次的跨國藝術合作,發送反戰訊息,希望透過這場藝術活動凝聚力量,大家團結一心。

而本次畫展的畫作中,共有兩個核心角色,上圖中的左邊獅子象徵烏克蘭的榮耀,右邊的台灣黑熊象徵台灣的熱情,雙方擊拳手勢代表彼此支持與團結(團結 • Підтримка!),宣揚愛與和平之理念,這也是Hip Hop文化之精神核心。

另外,夏洛金也認為,在這場烏俄戰爭,他的很多朋友們都無辜的被捲入其中,無論烏克蘭人還是俄羅斯人,還有波蘭與立陶宛的東歐朋友們,所有悲慘的第一線戰況都隨時的被發佈在動態中,讓大家非常的關注,同時,全世界也都在看,「台灣將是下一個被侵略威脅的國家?」,因為台灣面臨的很多情況都與烏克蘭相似。即使如此,夏洛金表示,他將持續不斷創作,希望透過藝術來向世界表達戰爭下和平的可貴。

同時,在烏克蘭有個有名藝術家LBWS,他認為烏克蘭與台灣應該互相支持,並開始創作相關壁畫,而LBWS的藝術家朋友Yana,也因為在台灣認識了夏洛金,由於大家想法一樣,又都彼此欣賞對方的作品,因此,決定策劃一個台灣與烏克蘭彼此交流的大型藝術活動,透過藝術活動做慈善捐助烏克蘭的孩童,並與EPIC 合作來辦這場跨國史詩級的藝術派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7.02

鄭維棕

加入時間: 2022.07.02
4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藝術家夏洛金與烏克蘭藝術家 舉辦跨國史詩級的藝術派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