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相遇、共繪此生」曾詩楷師生創作聯展,千山萬水留有深摯情誼!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去年二月,老師為了鼓勵我們創作昇華而親自向彰化縣文化局申請彰化縣立美術館的聯展檔期,但沒想到因為意外讓老師離開人世,但不久後文化局也寄發通知確認我們師生聯展的檔期….」一場由台中市愛好繪畫的素人在曾詩楷老師指導下的藝術組合,在2022年6月28日至7月10日於展出。師生已近幾年來上山下海的遊走於台灣山林海景所繪出的美景為主題,展現美麗之島的映象美學。

▲詩圖相遇寄情山水~曾詩楷師生聯展,在2022年初下留有動人的師生情誼 。(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嗜好興趣所凝聚出的結合,其情感必是最深厚!曾詩凱老師的學生侯素英說,展出師生的寫生畫作絕非一般耳熟能詳的打卡景點!因為老師追求樸實自然的風格使然,每次師生們到異地寫生時必是請當地人士帶領至最鮮為人知的私房景點寫生。此次展出的進場雖然不再如以往有老師指揮若定的布置,但深知道老師布展風格的同學在默契十足的上架後,終能看見有著100%格局與創意的老師對美學藝術的格局。

▲坐看畫冊遙想昔日師生共畫的美景,對曾詩楷的學生而言是生命中擁有藝術情緣的質珍貴。(圖/記者周厚賢攝)

「老師走了,形影卻以永駐於心」,儘管開幕式不復以往有老師台上侃侃論述每一位同學特有的創意與技法。但對這群近二十位的學員而言,把曾老師所秉持「堅守信念、勇於挑戰」作為立身處世的座右銘,這一種師長對學生濃郁的關懷與提攜之情,絕對是同學們持續美術創作的信念憑藉。 曾老師常說「在有限的生命裡做自己想做的事,認真面對生命也會有著意想不到的結果」,所以在師徒相遇的繪畫天地裡所流露的是師生間彼此信任與依賴的濃濃情誼,看見的是共同對土地的愛所懷抱深厚的情感及傳承下去的鄉土美學。

▲同學們齊聚畫展,談論畫作也談論對老師指導的深深感念。(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師徒相遇、共繪此生」曾詩楷師生創作聯展,千山萬水留有深摯情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