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 龍華科大「英雄聯盟」奪冠

文字-A A +A

為了推廣電子競技運動,促進兩岸學生交流切磋技藝,由中國大陸江蘇省體育總會主辦、臺灣新北市體育總會協辦的「第六屆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日前在新北市電競基地正式開打,經過兩天激烈賽事後,龍華科技大學學子技高一籌,成功抱回「英雄聯盟」冠軍。
   
本屆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以「同台競技‘電’亮未來」為主題,邀請來自兩岸共12所大學共襄盛舉,臺灣方包括龍華科技大學、台灣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等12校60位電競選手參賽;受疫情影響,大賽現場同步與南京台灣青年創業學院連線啟動。

今年才創建校隊,由龍華科大電競社指導老師魯亮君及社長邱翊慈所帶領的龍華戰隊,雖然稍早在LSC公開賽事,因為初建戰隊還未磨合而吞下敗戰,經過3個月密集訓練,隊員相互激勵努力不懈,加速提升遊戲技術與團隊合作默契,在總決賽現場,南京財經大學隊與龍華科技大學隊共同進入「英勇聯盟」遊戲,選擇遊戲人物。比賽階段,參賽隊員手指飛動、鍵盤按鍵不斷起伏,經過精彩激烈的爭鬥,最終龍華科大戰隊奪下冠軍,南京財經大學隊獲得亞軍。
   
龍華科大電競社長邱翊慈、遊戲系碩士生邱翊慈表示,非常感謝隊友的信任與支持,臺灣隊優勢在於團練造就運營能力強,大陸隊優點則是個人操作靈活,本屆賽事讓彼此相互學習,截長補短。此外,性別一直是電競賽事關注的話題,很開心能在這場賽事裡有所收穫,並和隊友們學習到永不言棄的競技精神,期望在畢業之前能將龍華校園的電競活動發揚光大。


   
電機系張博淵同學說,謝謝這次大賽讓團隊有機會發揮,挑戰兩岸各校高手也讓人興奮不已,經過教練和隊友的磨合和指教,我們會越來越精進。電子系黃奕翔表示,海峽兩岸賽事讓他能夠和擁有專業實力的選手觀摩學習,非常值得。遊戲系張家鑫則表示,很感謝競賽讓我們有機會能在賽場跟其他選手切磋較量,同時也能夠認識其他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交流。遊戲系鍾睿哲則說,我們會繼續練習,希望日後能在校園聯賽拿到好成績。
   
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成功邁入第六屆,首屆於江蘇南京舉行。今年賽事吸引兩岸多所大專院校電子競技愛好學生組隊參賽,兩岸大學生通過電競運動,相識相知並建立友誼,已成為疫情下推動兩岸體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前兩年都由東南科大飛鷹隊奪冠,今年則由初生之犢龍華科大電競社組成的戰隊榮獲「英雄聯盟」冠軍。
   
龍華科大遊戲系主任盧大為表示,電子競技歸類在體育運動中,兩岸電競運動儼然成為青年世代重要的社群娛樂。而該系以培養遊戲企劃與多媒體遊戲動畫之專業人才為教學目標,並且是台灣少數擁有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能力與師資的科系;鑒於電子競技運動持續增長,該系也積極規畫與電競產業連結,培養電競相關產業人才,期望以專業師資,協助學員打造黃金競爭力,將來在職場上綻放耀眼光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 龍華科大「英雄聯盟」奪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