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不留白、典禮依舊在』僑信國小61屆畢業典禮,現場與線上師生互道珍重再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儘管疫情仍向高峰攀爬,但面對人生裡十二年國民教育的首場畢業典禮,15日上午全彰化各鄉鎮市國民小學在安全防疫措施的戒備下,仍選擇重啟辦理去年消失的實體畢業典禮,期望要六年級畢業生最後一次齊聚的實體辦理在師長諄諄的期勉下讓即將踏出校門的畢業生感受即將離別的依依之情。

▲僑信國小優異得學習成就,從滿滿的各界獎狀中彰顯。(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幾乎是在上周,經過校務會議的全體決定才確認要舉辦實體的畢業典禮邀請畢業班師生出席」彰化縣立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表示,顧及到整體的安全性所以校方並未挖空心思的如以往舉辦各式花招奇出的動態節目;反而,今年疫情下的畢業典禮主題圍繞在「健康生活、懷才成長」的僑信國小,以表揚六年來在校表現傑出、品學優異的學生為主軸。雖然沒有一如以往的大批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錦上添花的熱鬧,但卻讓整會場單純的只有歷任家長會長與師長及畢業生,更顯得特別情深義重而帶給本年度的畢業典禮特有的氛圍。

▲110學年度的畢業典禮在嚴峻的疫情下舉辦,這會是學子們感受最深刻的人生經驗。(圖/記者周厚賢攝)

僑信國小110學年的畢業典禮一定會給身處其中的師長畢業生感受深深,除了破天荒的家長會長黃聖霖因為居家自我管理的需求而特別以獻上祝福的方式致詞外,在台下的各班也因為確診及自我管理的發生而導致部分導師及學生沒法現身而僅能以視訊的方式參與。校長黃榮森與歷屆會長就在這校史上特別不同的畢業典禮上彼此共勉,在他們所經歷最社會最動盪的年代中自我精進之餘也更不忘從生活中學習面對問題的處理模式。

▲表揚傑出學習為典禮活動的主軸,從獎狀內容看見僑信國小學生才氣縱橫的面向。(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畢業不留白、典禮依舊在』僑信國小61屆畢業典禮,現場與線上師生互道珍重再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