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齡予主播 成為「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代言人 關懷偏鄉弱勢

文字-A A +A

張齡予主播2022年一月一日(全球家庭日)起,成為「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代言人!

「一粒麥子基金會」第一個日間照顧中心在台東縣啟用以來,陸續把寶貴的經驗往北、往南推廣出去。至今已在台東、花蓮、台南等地設置 八 個日照中心,透過安全接送、護理保健、心理輔導、身體衛生、戶外活動、健康共餐等服務來陪伴長輩,自在安老樂餘年。
「讓我們老」、「老人怕白天」的景況,有了轉機 ……

升級版的「多功能日照中心」,提供以長者為本的快樂照顧

      因應長輩個別化的需求,尊重長輩擁有自己的生活形態與生命經驗,基金會將自地自建的日間照顧中心轉型為「多功能日照中心」,除日間照顧服務外,還整合短期夜間住宿服務、居家服務、送餐及共餐服務、行動沐浴車服務、交通服務、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以及社會福利諮詢轉介服務等。亦即以「混合式」的服務協助每一位長輩安心自在、快樂過活。

偏鄉失能長輩,有了交通車接送,終於可以踏出家門,讓白天生活更加精彩。

在光福多功能日照中心,長輩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分角落進行活動,自在的學習,圖為在頂樓空中花園香草植栽區的活動。

引進荷蘭HUR運動復健設備,訓練長輩的肌耐力,被長輩形容像是他們專屬的健身房,治療師與照服員則是專屬的健身教練。

多功能中心擁有自己的中央廚房,由營養師設計符合在地食材的菜單,讓長輩吃的開心又兼顧營養。

每一年安排社區小旅行活動,陪伴許久不曾出門踏青的長輩開心出遊,也讓家庭照顧者趁機享受喘息放鬆的時刻。

老人的白天,寂寞成了日常?
多年前中風不良於行的阿仁阿公, 獨自居住在一個破舊的鐵皮屋, 隨著身體的失能每下愈況,無奈卻也無力去改變現狀, 鎮日獨守在家面對一室的空蕩,寂寞成了日常,愈發沉默不語。在東部的偏鄉角落,許多獨居的長輩或是白天獨自一人在家的長輩,他們的生活樣貌就如同阿仁阿公, 孤獨成了他們揮之不去的影子。

 

亞太關懷台灣希望 暨 兩岸影像榮譽理事長  宋楚瓊 表示:「台灣目前已面臨高齡化社會,看到「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為偏鄉弱勢年長者安排完善的照顧關懷深受感動,本人默默行善多年,希望可以感動到更多人一起投入做公益,讓社會更美好。」

網路公益市長 張成先倡議的 「四個關懷」,包括關懷公益、關懷弱勢、關懷教育、關懷銀髮,張成先表示:「支持「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為偏鄉弱勢的照顧及幫助,符合四個關懷理念,公益是本人一直堅持會持續做下去的事情,讓我們共同付出愛心,施比受有福,一起努力,把愛傳出去!」

支持偏鄉長者擁有尊嚴自在、 幸福自主的晚年
每位長輩都有不同的生命經驗,也來自不同文化的族群,多功能日照中心不單訓練長者生活自理能力,更希望支持長輩找回對生命的活力與盼望。讓「老」不孤獨,而是可以更加自主、有尊嚴的生活。

花東地區幅員遼闊,人口分散,一粒麥子期望在東部每年輪流興建一所「多功能日照中心」,為當地的長輩量身打造適切的建築並提供多功能服務,以便能永續服務偏鄉失能者、失智長者及家庭照顧者。

 

邀請您支持偏鄉多功能日照建置計畫,讓我們以專業服務與愛的陪伴,讓偏鄉長者也能擁有幸福的晚年。

愛心專線:(089)310-000

其他捐款方式
https://www.tch.org.tw/TchWeb/hope_online_05.aspx
更多認識 「偏鄉日照」
https://www.tch.org.tw/TchWeb/hope_online.aspx

老不一定要孤獨-「一粒麥子基金會多功能日照中心」重新找回偏鄉長者對生活的熱忱與重心

一粒麥子基金會「多功能」日照中心興建計畫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5.11

Summer 訪談錄

加入時間: 2022.05.11
43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家×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共創環境公益教育新里程

2024-04-23
瀏覽:
1,809
推:
1
回應:
0

地震震撼花蓮 創世公益園遊會展愛心

2024-04-23
瀏覽:
2,716
推:
1
回應:
0

花蓮藝術家盧俊翰 公益畫展助花蓮災後重建

2024-04-23
瀏覽:
2,243
推:
2
回應:
0

愛『劇』在一起 為花蓮植物人籌建安養院

2024-04-23
瀏覽:
1,798
推:
1
回應:
0

內湖科技園區愛地球路跑 喚起公益與環保意識

2024-04-23
瀏覽:
1,624
推:
3
回應:
0

婦幼暖心母親節 沈玉琳 牛爾攜手保養品牌做公益

2024-04-23
瀏覽:
1,578
推:
3
回應:
0

啟明學校 音樂扶持視障兒童成為未來之星

2024-04-17
瀏覽:
3,586
推:
2
回應:
0

三久建材與民視藝人攜手為植物人安養院籌款

2024-04-17
瀏覽:
2,857
推:
1
回應:
0

蘭馨合唱團與玉清公益慈善協會 關懷陪伴長者

2024-04-17
瀏覽:
3,369
推:
1
回應:
0

張齡予主播 成為「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代言人 關懷偏鄉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