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 擔任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 拍攝公益紀錄影片

文字-A A +A

出生長老教會家庭 在矛盾環境中成長

魏德聖導演分享

出生在台南永康長老教會家庭的魏德聖,是家中長子,從小在教會長大,父母是虔誠的基督徒,以經營鐘錶行為業,住家剛好就在廟旁,因此幾乎所有的日常活動都在廟口發生。

小時候的他,很不喜歡拿聖經走在街上,因為總覺得做什麼事,都會被扣上「你是基督徒」的帽子,例如元宵節提燈籠,有人問他:「你是基督徒,怎麼可以提燈籠?」這類情況多不勝數;結婚後,他也常夾在持傳統民間信仰的妻子與基督徒的父母之間。他不明白,為什麼文化與信仰的不同,會造成如此大的「認同」落差。

一直處在這樣的矛盾環境中,以致他常思想:「人們為什麼因為信念和立場的不同,而產生這麼大的隔閡?」

「有時候,人就是太在自己的立場上畫圈,不願彼此了解,也不願與別人有和解的空間。」他覺得如果可以打破這些隔閡、化解矛盾,台灣就不會有藍綠黃紅的分別。

魏德聖導演果子電影創辦人,擔任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應邀分享說,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很多人因為環境的限制不敢再繼續作夢,他要鼓勵大家不僅自己要勇敢朝夢想前進,也要成為那願意「給出去」,幫助他人圓夢的祝福出口。

魏德聖跟緬甸孩子介紹台灣

魏德聖說,他在投入電影拍攝前,有兩年的時間在拍紀錄片,一般紀錄片的取材都是社經地位較弱勢的族群,通常這樣的故事都可以讓觀眾感動。但他要坦白告訴各位,在拍完每部紀錄片剪輯出來之後,他都不敢再重回當初拍攝的地方和那些家庭裏面,因為他知道「自己幫不了他們」。只要回去,魏德聖知道受訪者內心有所期待可得到幫助,但魏德聖知道,自己的能力只有拍攝,並把他們的故事傳播出去,那種自責和難過留在心裏,以至於後來甚至都不敢再去想拍紀錄片這件事。

魏德聖在緬甸(展望會提供)

魏德聖這次受邀擔任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讓他有機會踏上緬甸非華人的群居城市,魏德聖很感動的是,很多人已經不像當年自己只是停留在自責和不安的情緒低谷中,而是已經化為「行動」,讓當地的弱勢家庭及孩子們可以有穩定的生活及受教育,讓孩子的逐夢之路可以穩定地被建立;也就是他們的夢想是有未來性的,而不單只是「可以吃飽飯」而已。感謝主,透過這次跟著世界展望會進到緬甸關懷行,讓他得著自我療癒,可以從新得力。

魏德聖在緬甸(展望會提供)

資助兒童計畫主要協助孩子在發展自主意識、決策付諸實行的過程中,看見自我價值,進而相信自己有權利、有能力決定未來方向、實現夢想,並為社區的發展轉變貢獻己力,甚至成為未來改變社區的重要推手,讓改變從一個機會開始!

相關資訊請洽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5.11

Summer 訪談錄

加入時間: 2022.05.11
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婦女節活動促公益 貢獻愛心助弱勢

2024-03-27
瀏覽:
1,620
推:
1
回應:
0

萌愛公益協會與華山基金會攜手 關懷獨居長者

2024-03-27
瀏覽:
1,390
推:
1
回應:
0

餐飲集團攜手喜憨兒基金會 傳遞愛與美味

2024-03-27
瀏覽:
1,522
推:
1
回應:
0

關愛之家「關愛童Love園」開幕 溫暖呼喚社會關懷

2024-03-27
瀏覽:
1,330
推:
1
回應:
0

林心如 用愛包圍公益計畫 陪伴孩童成長

2024-03-27
瀏覽:
1,359
推:
3
回應:
0

貝佐斯成立勇氣文明獎 捐贈1億美元 助社會公益

2024-03-19
瀏覽:
3,142
推:
17
回應:
0

伊甸基金會攜手劉冠廷 呼籲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19
瀏覽:
2,876
推:
1
回應:
0

魏德聖 擔任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 拍攝公益紀錄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