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公益使人快樂 信仰上帝美好的安排

文字-A A +A

謝國樑前立委,這位出身於經營基隆二信的三功集團謝氏家族,曾留學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家世背景顯赫,被視為政壇金童,然而這樣一位叱吒於政界的人物,目前卻致力於發展公益事業,箇中原因為何,其實和謝國樑的女兒小愛與宗教信仰有關。

謝國樑是去年生日的時候才受洗成為基督徒的,當被問及決定受洗是否和公益事業的發展具有相關性時,謝國樑回答道:「有,因為這幾年我一方面在陪伴孩子,一方面則協助家長,後來我和另一個身障兒童爸爸一起寫這本書,給他們多一些鼓勵,希望遇到孩子為身障兒童這種情況時可以不要驚慌失措。」他與共同完成著作的朋友,是在基金會認識的,他們不將這段善緣視作偶然或者巧合,而是認為那是上帝的美好安排。

謝國樑表示,因為得到了神的協助,所以日子才得以如此順利,而他的女兒「小愛」的開刀狀況也託上帝的福,圓滿成功。出於對上帝的感恩與感謝,他決定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而謝國樑在完成著作以及禱告的同時,領悟到他需要去幫助更多的身障兒童,所以成立了「小愛爸爸的公益平台」,針對不同障別的家庭提供援助。


謝國樑認為,有時候辛苦的不見得是孩子,反而是身為照料角色的家長,受洗之後的他領受到這些是他的使命。「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感覺到自己是快樂的,也感覺到恩典。」謝國樑不視行善為重擔,反而覺得那是讓自己快樂的一個方式,並強調此舉與信仰之間的關聯,顯見謝國樑的信仰確實影響他很深。

被問及如何鼓勵年輕人對信仰以及公益的接觸以及參與時,謝國樑回答道:「如果有信仰,不管是什麼信仰都是好的,因為你會相信上帝,並且肯定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心裡也比較踏實。」謝國樑認為,大部分的宗教信仰都會鼓勵信徒幫助別人,雖然不同宗教施行公益的方式各有不同,但他說:「幫助別人對自己總是好的。」謝國樑語重心長的表示,現在的社會比起從前來得冷漠許多,所以他希望在這樣背景下的年輕人,不管是基於信仰抑或公益心,都應該多多幫助他人,因為這不僅僅是拯救了需要幫助的人,也能在行善過程中感到快樂,意即「做公益」不僅僅只是利他行為,也能利己。

對於目前以及日後的公益藍圖,謝國樑表示自己正在推動「自閉兒陪伴志工計畫」,對於聾啞人士,鑑於政府的資源供給不足,也有提供手語交流平台,「他們或許想發出聲音來,但他們真的很弱勢,沒辦法說出來。」謝國樑說,雖然自己的女兒不需要透過手語交流,但他仍希望可以幫助這些弱勢的聾啞人士。

另外謝國樑也提出了一個問題,身障人士在看牙醫時存在諸多不便,且由於身障者情況特殊,醫院往往要提供更多的醫療設備,但並非所有診所都能負擔龐大的成本,所以若是居住在基隆市的身障人士需要看牙科,還得千里迢迢跑到新北市看診。謝國樑觀察到這類型的情況後,明白這對身心障礙者造成的不便,故目前正努力在基隆市內推動身障牙科的服務。

目前行之有年的「小愛公益樂園」也是謝國樑的生活重心之一,小愛公益樂園提供各式各樣的玩具以及舒適的空間給孩子們,且特教孩子持身心障礙卡不收取任何費用,目的是為了讓父母親和孩子都能寄情享受快樂時光。

訪後謝展示海峽畫報 宋楚瓊老師手持謝國樑千分之三新書

對此公益行動家宋楚瓊女士表示:看到謝國樑與張成先這群新世代公益人所做的點點滴滴,讓我們老一輩的十分欣慰!  他們在為社會奉獻推行公益之餘,還傳聞被勸進參與基隆市長與洛杉磯市長競選,本人也願意持續地爲他們祝福禱告,「公益」與「公職」本來就並行不悖! 而且新一代的公益人與事也都需要被更多的看見與推播!

謝國樑專注於照顧弱勢孩童,在政策推動、機構設立上,他的用心已被大眾注意。雖然推行過程困難重重、勞心勞力,但行善之舉帶給他莫大的快樂,出於對自己孩子的疼惜,也深知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寶,透過打造充滿愛的環境,希望能讓孩子無憂無慮的成長,這是他最大的願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2.05.11

Summer 訪談錄

加入時間: 2022.05.11
42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漸凍人協會攜手實踐大學 舉辦繪本公益發布會

2024-04-11
瀏覽:
3,542
推:
13
回應:
0

元大金控捐血活動 溫暖社區 激勵社會公益之愛

2024-04-11
瀏覽:
2,395
推:
1
回應:
0

青少年公益團隊 聯手支援地震受災家庭

2024-04-11
瀏覽:
5,309
推:
1
回應:
0

桃園真善美基金會 舉辦公益特展

2024-04-11
瀏覽:
2,316
推:
1
回應:
0

賈永婕 曾馨瑩聯手做公益 支持母嬰健康記者會

2024-04-04
瀏覽:
4,964
推:
1
回應:
0

陳芳語擔任關愛之家公益大使 共同關懷孩童

2024-04-04
瀏覽:
4,969
推:
1
回應:
0

2024愛心獎啟動 全球愛心楷模參與呼籲

2024-04-04
瀏覽:
5,546
推:
3
回應:
0

桃園高爾夫扶輪社舉辦公益比賽 鼓勵學子追夢

2024-04-04
瀏覽:
4,507
推:
1
回應:
0

謝國樑:公益使人快樂 信仰上帝美好的安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