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錢,也要堅持做!」失能者交通車就醫接送,邱暉智未計損益堅持服務下去!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鄰近菜寮村的陳阿媽必須要定期到員基回診,過去以低收入戶身分的她沒能力請計程車司機來回接送,一直到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項下提供了「失能老人就醫的交通接送」服務後,終能為她從溪州到員林的就醫得到解決的方案。但是,一趟不論自費跟政府負擔加起來總共230元的車資補助,放在現行推展政策的業者身上,誰會有意願來回數十公里的路程跑這一趟只是單純載送需要服務的陳阿媽?

▲只要是長輩必都有需要就醫接送,但平日的門診時段非一般為人子女者可為。(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我們決定申請失能老人就醫的交通接送時,當然都已心知肚明這項業務是越做財損越大」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表示,隨便以節節高升的油價及車輛的折舊與保險等費率考量來算,任何人都知道在彰化縣境內從到府至醫院的收費價格相同是有不會有獲利空間。但,正因為需求的民眾可能是二水鄉的濁水溪村落旁、線西鄉海堤邊藥已用盡或身體不適亟需專車載送至醫院就診的長者,所以他不只願意做;更還將營運的長照服務體以購置最新的車輛及有專業證照的司機,每一天來回全縣各鄉鎮市角落到醫院診所據點。

▲以全新高配備的車輛讓長輩享受被接送的尊榮,白玉功德會在業界樹立形象的標竿。(圖/記者周厚賢攝)

許多人所略知的長照服務多只侷限在「日間照顧中心」或「居家服務」,但實際上最高齡或身心障礙人士所需要用到的區塊,沒有比交通接送來的更重要!所以白玉功德會所經營的長照事業邀請坐著輪椅、花不起費用請計程車的失能者搭乘他們的交通接送服務,就成為邱暉智與同仁推動溫馨服務的最要項目。

▲致力拓展長照服務成為政府最有成效的政策,業者邱暉智部計較獲利與否而義無反顧。(圖/記者周厚賢攝)

每一天太陽升起的早晨,台北、台中、彰化、嘉義…城市內就能見到漆有鮮明圖案的交通接送就醫專車蓄勢待發,依著與案家的約定準時到府迎接,以細心與貼心的服務為案者謀求就醫後更健康的身體!

▲白玉功德會的秀家人長照服務機構,提供全縣村里處處的長輩失能者交通接送服務。(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賠錢,也要堅持做!」失能者交通車就醫接送,邱暉智未計損益堅持服務下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