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國外認養人林敏印先生,小小清潔工滿滿的愛

文字-A A +A

【世界零距離,關懷國外貧童的愛讓世界彼此相連】

 

林敏印認養人與印尼認養童尤帝斯提拉相見歡。


「以自己能力所及,幫助國外貧困孩子健康長大,這種感動是無價的!」這是投入家扶國外認養行列近14年的林敏印先生心中最大的感觸。家扶的認養人來自社會各階層,有家庭主婦、學生、上班族,也有許多像林敏印先生這樣擔任清潔工的平凡人物,雖然家境不優渥,但仍然堅持持續認養國外貧童。家扶基金會感謝很多像林敏印先生一樣的認養人,儘管生活辛苦拮据,但仍不忘每個月撥出七百元來幫助國外貧童,而這些幫助都是改變國外貧童一生的力量。


先生回想當初看到家扶國外認養招募的活動,得知國外許多貧困家庭的家長長期失業,孩子營養不良的情況十分嚴重,更別說有機會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學習。林先生總覺得自己可以多付出些什麼,來幫助這些孩子脫離貧困健康長大,因此從85年就開始加入家扶國外認養的行列。擔任清潔員的林先生表示,當時三個孩子都還小,家裡都要靠他這份微薄的薪水過日子,每個月捐款是項額外的支出,對於擔任平凡清潔員的他而言,不能說沒有壓力。但林先生深信:「一個月七百元,在台灣幫助可能很有限,但在這些貧困國家效用是很大的。」因此,不論生活多麼辛苦都要讓這份愛永不止息的傳下去。


97年林敏印先生參與家扶基金會舉辦印尼專區認養人參訪之旅,先後與現在的認養童尤帝斯提拉,以及成長自立的認養童納比西相見歡。林先生回憶起當時心中滿是感動,小小年紀的尤帝斯提拉為了表達歡迎他的來訪,唱首歌曲給他聽,樂觀開朗的尤帝斯提拉告訴林先生會好好念書。另外,也親自看到自己過去認養的孩子納比西從瘦瘦的5歲小男生,長大成為高壯的大男孩。這趟探視之旅對林先生而言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他表示,「即使台灣與印尼的距離再遠,但是他與孩子的之間的距離就掛在心上而已」。


「因為投身認養的行列,所以我的孩子也更懂得關懷和幫助別人。」這也是林先生莫大的安慰。林先生說:「這些年來,我的生命很有意義,幫助別人所帶來的快樂,以及看到認養童納比西成長自立,這種感動真是難以形容。」一路走來,除了家人給予高度的支持外,當扶助的孩子從國外來信時,全家人一起分享的那份喜悅,也是支持他繼續認養的一大力量。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真摯的期盼有更多像林先生一樣具有愛心的人一起加入家扶國外認養的行列,讓這份關懷的愛能夠跨越國際,傳達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身上,每天幾十元的收入捐出,就能改變貧困孩子的一生。歡迎來電0422061234家扶基金會認養處國外組,一起做個快樂的認養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國外認養人林敏印先生,小小清潔工滿滿的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