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競賽、腦洞大開」竹塘國中段考後動動腦,全班團結隊拚創意!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竹塘報導】

一向為竹塘國中辦學特色的全校活動「科學競賽」於14日段考後舉辦,校方以一、二兩年級個班組成四隊方式參加物理創意為發想的闖關遊戲,只要在時間內完成或耐力最持久就能達標,經四項比賽得到最高分的班級就能得到校方頒發獎金鼓勵。同學們為了拚獎金拿榮譽,更在比賽前針對四項比賽不斷的團隊練習,集思廣益的發想更好的材料及方法在比賽中技高一籌。

▲用50根竹筷但不能使用任何固定物,竹塘國中科技競賽要試試同學的構造學能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如何讓輕飄飄紙片在空中停留最久、怎麼以一副撲克牌立起最高牌樓、如何將紙條折成毛毛蟲狀用氣吹得跑最快、用50根竹筷不得使用繩索而搭起一座堅固橋梁…」竹塘國中自然與生活科技老師共同研究出的四道闖關題目,完全以空氣力學、構造學所帶來思考創意的知識,參賽的同學必須要以團隊默契及材質研發的構思達成每一關卡的要求,也藉由這項全校傳統活動而能帶給同學「生活多思考、事事有物理」的創新思維。

▲搭起撲克牌高塔所需要的是班級默契與智力的串聯。(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這項十多年的科學競賽,就是要將學生在自然物理課程活用在生活上」校長黃仲平說,每一關都要同學以團隊默契及運用巧思才能達陣過關,而這樣的精神就是符合新課綱所強調「自發、互動、共好」的表現。也因為竹塘國中於現代教育所強調團隊發想的能力培育,帶動每次競賽全班腦洞大開的成果,成為該校學生最有競爭力的學習重心。\

▲黃仲平校長與教學團隊力推的競賽,符合新課綱所強調「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科學競賽、腦洞大開」竹塘國中段考後動動腦,全班團結隊拚創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