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原資中心辦理導師知能輔導講座~ 「原住民學生學習與生活上之協助方針」

文字-A A +A

為使原住民導師班之老師及教職員能夠更了解原住民族學生在校學習與生活上易遇到之狀況及如何提供適時的協助方針,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原住民族資源中心邀請高雄市都會北區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華家琪社工師蒞校演講,希望透由專業的資源提供,使導師們有更多資訊並能適時地協助到原住民學生們。

   課程分享上,教職員們透過與講師的互動遊戲,了解到原住民學生與求學過程中易遭受到的霸凌與歧視,例如:原住民很會唱歌、酒量很好…等,諸如此類各式標籤的刻板印象,造成原住民帶來身心負面影響、壓力,以及身分認同危機。而面對這些狀況發生時,老師們該如何適時的給予協助與幫助,甚至能透過更專業的社工管道取得協助。

    高苑科大學務處楊凱琳學務長及原資中心梁建興主任對校內原民學生的求學與生活總是視為己任,希望能夠持續不斷的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及生活環境,讓學校成為學生們的第二個家,並透過原民生導師知能輔導研習來提供教職員們更多資訊管道。

然因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明朗化,該校於活動辦理上更須遵守中央防疫單位制定之集會要求,原資中心要求參加者務必全程配戴口罩、配合酒精清潔並於通風室內採彼此間距1.5公尺之梅花座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原資中心辦理導師知能輔導講座~ 「原住民學生學習與生活上之協助方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