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航等不少「稅奴」在暗夜哭泣

文字-A A +A

為保全稅捐動輒管收押人、抄家滅族式的處罰倍數

 賀一航等不少「稅奴」在暗夜哭泣

為保全稅捐動輒管收押人、抄家滅族式的處罰倍數

賀一航等不少「稅奴」在暗夜哭泣 

(記者田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行政執行處在賀一航爆出召妓和吸毒風波後,認為他有錢嫖妓和吸毒,卻不履行分期繳稅欠稅的計畫,日前執行處傳賀一航到案後,認為他有能力履行償還欠稅款,卻故意不履行,向法院聲請管收。長期關切租稅人權的人士指,拘提管收、以及限制出境手段,是目前行政執行單位收取欠稅的利器,但大法官會議釋字第588號有傾向憲法第八條保障人身自由及實質正當法律程序,現行猶如「合法討債公司」的限制人身自由追稅手段是否合憲?仍大有爭議。 日前台灣第一個賦稅人權網站成立所舉辦的研討會中,會計師背景的立委羅淑蕾、稅法學者葛克昌、盛子龍、及律師蔡朝安、會計師陳世洋等產學政界人士,對我國稅法違反人權、「抄家滅族」式的處罰倍數,以及動輒違憲以限制人民出境、甚至管收羈押的強烈手段來保全稅捐,創造出許許多多在暗夜哭泣的「稅奴」,就有共識地提出盡速修法的呼聲。

      長期致力推動租稅人權的人士指出,經過釋字第588號「黃任中條款」的洗禮後,雖然行政執行處「討債」的行為會保持表面上的程序合法,但國家動輒以「關起來」或「限制出境」來對付欠稅的納稅義務人,不但涉嫌侵犯憲法對人身自由及生存權的保障,更明顯違反比例原則;這與台灣所標榜的民主與人權是不相符的。     身兼會計師公會理事長的立委羅淑蕾就提到許多令人椎心泣血的「稅奴」案例旅居美國老華僑持美國護照入境台灣奔喪,辦完事要出境時被移民局限制出境,她莫名奇妙的跑去查詢,才發現自己被弟弟冒名登記公司負責人,後來弟弟生意失敗、人也失蹤,於是國稅局要對她追稅,她舉證自己已20多年沒有在台灣,但是國稅局不予理會,照樣限制出境,老太太有心臟病、高血壓,台灣無任何親人照顧,因為未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故沒有健保,想辦理入籍又被法官拒絕,處境堪憂卻無法解套,羅淑蕾說:「他來跟我陳情的那一天,我們法院的障礙空間很糟糕,他就在我們立法院前摔倒,摔到骨頭斷掉,他去看病我還拿5000元給他」「你說要怎麼辦呢?那這種人你把他留在台灣幹什麼?」。另一個案為一位印尼華僑,18年前帶了100萬美金來台灣投資,投資失敗合夥人落跑,印尼華僑被追稅而被限制出境,因印尼護照不能用勞健保,他須要洗腎只好流浪各醫院,這家額度滿了就換家……,以前他太太還會寄點錢接濟他,現在太太也死了,真不知要怎麼辦。羅淑蕾說:「我跟財政部說,我要把這一群人,帶到你門口去給你抗議,那這群人你要照顧他,他就說『好啊!你要是敢帶來,我就告你妨礙公務』」「我真想問問那些稅務員當你們把一張稅單開出來的時候你睡得著覺嗎?你知道當你把那張稅單開出來得時候你會害死多少人呢?     稅法專家指出,以賀一航欠稅案為例,如果法官不予管收讓他繼續工作,他不致中斷演藝事業,可能在短時間內就可以繳清欠稅;一旦遭管收三個月,他出來後不見得還能保有工作,且原本與女友的婚期勢必生變,整個人生倏然變色,不但剝奪了憲法保障的工作權,可能連基本的生存尊嚴都不保;更何況賀一航還有心臟病,當初黃任中遭管收時也是罹患心臟病、高血壓、氣喘等病,在牢中沒藥吃,最後病死了,因此國家以管收或限制出境等激烈手段保全稅捐的手段,能不審慎行使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活死人

財政部表示,修法的目的在於維謢租稅公平,讓誠實繳稅人的權益可以獲得保障,以及讓有心要繳清欠稅款的欠稅者,可以申請分期繳稅,有較長的繳稅期。
以上的這段話,就直接凸顯出國民黨的官僚及愚民,也讓民眾感受到財政部這些官爺們已經能夠抓住白賊義院長對外發言的白賊精隨~
你去執行署協商過分期嗎?甚麼小金額最多就八期,金額大一點的可以寬限到24期,這是最多喔~不可以再延長了(這還是民國93年時去協商的結果)…….

誠實願意分期清償的納稅人可以多一點時間去繳完它,這種似是而非的立論,實際上執行就壓根本不是這回事,沒修法鬆綁五年條款之前,心想就這麼無止境的這一輩子限制出境及無法正常就業就算了吧,因為200餘萬分24期,每期也要快十萬,我要有能力每月繳十萬,就一口氣繳清它,幹嘛還分期咧,每期如果按自身的能力每個月5000元去還,執行處的人回我的答案是,我還到他死都還不完,他看起來年紀蠻大的,應該沒錯,他死了我也還是還不了(要分期超過30年以上),所以到最後沒結果,我請他幫我找工作,他還叫替代役的趕我走,就連我想當誠實納稅人的機會到最後也就破滅了。
這麼多年來,我只要一找到工作,就被執行官發現,就來扣1/3的薪水,大概1萬多吧,剩不到2萬要吃飯要住養小孩,根本就是瘋狗鑽洞–沒門,公司主管擔心我如果一直被扣下去,日子根本過不下去,就直接請我回家吃自己,以絕後患~

現在老婆小孩早就都跑了,也打過幾通電話到生命線,喜憨兒還可以賣賣麵包加加油,40多歲了,也不能老是冒充喜憨兒,一次的創業失敗,欠了國家不合理的稅賦,人生就永遠走不出死胡同了,因為我也沒錢買保險,也沒辦法去附死康上班,所以跳樓也沒撫卹,生命線的義工說的,死沒辦法解決所有問題,但是我想告訴她,很多問題也只有結束生命才能解決。

白賊義乾脆直接修法廢除大赦條款,甚麼停止徵收的期限也別訂,因為可以讓更多誠實的欠稅人,有更長的期限可以繳,因為繳到您死了,我都還沒能繳完哩!!

~樓上的大大說的好,在監獄裡關的刑期全部再加五年,這才符合行政公平比例原則,96年3月4日修法通過的稅徵稽徵法第23條根本是廢話,今年要修的也是多餘,要延長到106年停止,到時候還可以再修,再延長5年,到111年,到時再修,到116年,到人都死了,請問財政部收到半毛錢了嗎??寧可錯殺一百,不能妄縱一人,這不是官僚,是啥?

報上經常登載欠稅人吃香喝辣,香車美人,所以導致社會觀感不好,只要提出管收等行政手段,欠稅人就會乖乖拿出來繳,這是一個好方法,所以執行處的人應該管收所有欠稅人,有錢繳就放人,沒錢繳的繼續關,法律規定只能管收2次(一次3個月),沒關係,國民黨執政立法院多數,修法就好了ㄚ,最好把這個法修到最後,有錢當然放(管你去偷去搶去借),沒錢繼續關,但是繼續關會造成政府財政負擔,所以可以規定關了一定時間之後,如果還是沒有錢,執行處可以提出該欠稅人已無財產及其他可供執行,認應使彼等與社會永久隔絕,以杜再犯,並昭炯戒。一槍槍斃了這些社會觀感欠佳的稅奴們。或許您會覺得這是笑話或諷刺,但是執行處都可以有自己的執行法去確保他的績效,財政部解除限制出境,它都還可以函請再執行一次,它是要錢的單位,是政府的討債機關,誰敢有二言,就是與公平為敵,與人民作對,為了提高執行成效,為了減輕龐大的案件堆積,慢慢來,它最後就會使出這個手段,哪個立法委員敢反對,就先查她的稅以後,接著就是霹靂執行。

都沒錢繳稅金還出啥國?所以我被限制出境絕對無所謂,但是對很多其他欠稅人來說,有可能東山再起的機會,這些人要是有機會賺到錢,你再來徵收會不會比較有機會,我只想要有一份正常的工作,真的…我也不想死,真的不想死~

其實也別動不動就說甚麼用選票制裁,哪裡來的嘴皮,這些當權者還怕你的綠豆大點聲音,這些大委員們日理萬機,有時候還有黨團壓力,協商機制,你欠稅沒錢繳,就是該死,還修法延長可真是逼不得已,裝裝樣子做做表面,背後心想有此例先開,爾後要再修就有先例可循,誰還管你們這些稅奴,當初提案修23條的沈委員,好像也落選了,您想這屆的委員諸公們,誰還怕你甚麼蓋藍挺綠的。

羅淑蕾 大立委~稅奴們在這跟您請願了,一法可於民國96年先修,然因行政效率不彰及無能怠惰,行政部門可以再提案修法延長,這有何道理存在,當初修法意義主旨何在?當政者不思如何積極因應之道,僅消極拖延,如一工程,施工單位無法於預計時間內施工,該罰,若施工單位修法僅思修法延長施工期限,而不積極面對其核心問題時,那其法豈不生民怨,又若如此,甚可冠冕堂皇一延再延,圖利自肥,稅捐稽徵法與行政執行機關亦復如此,該法年久失修,見大院修法,初露曙光,但只修其一不得其二,出現財政部解除又給執行處限制出境之窘境,而今,又因行政機關圖利自肥之利,惡法再修,行政部門藐視立法大院之意,不言而喻,國民黨其霸道惡行,目中無人,官僚殺人,仗勢欺人之舉,若能以賤民爛命換來政府立委諸公們的重視,賤民著實無怨

傻勁

懂得治國者當知要"藏富於民"但如今所見皆是"殺雞取卵、抄家滅門"式的課稅手段,檢視中外歷史,稅賦不公、稅制不當,是亡國之因,希望當局能有警惕,速速改革!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賀一航等不少「稅奴」在暗夜哭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