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自立‧自強母親表揚 看見生命韌性苦盡甘來的光輝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自立‧自強母親表揚

看見生命韌性苦盡甘來的光輝

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安心的所在。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感謝虎尾中央扶輪社表揚雲林家扶五位自立‧自強媽媽,尤其蔡函霖社長邀請國際扶輪D3470總監吳中仁與DGE周伯良為媽媽們披上彩帶、獎座、禮物等,看見生命堅韌苦盡甘來母性光輝閃耀。

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上排左一)與中央扶輪社社長蔡函霖(上排右四)及其社友們表揚雲林家扶五位自立‧自強母親:自立媽媽吳陳素蓮(下排左一)、自強媽媽黃賽音(下排左二)、自強媽媽李佳雯(下排中)、自立媽媽林吳秀珠(下排右二)、自立媽媽吳雪菁(下排右一)。

虎尾中央扶輪社長蔡函霖感動:雲林家扶媽媽一路走來盡是辛酸,生命歷程強勁1堅韌,面對人生逆境中努力不懈是生命典範。今年度扶輪主題『以服務改善人生』,在三好飯店舉辦「國際扶輪D3470虎尾中央扶輪社表揚雲林家扶自立‧自強母親」,也謝謝田記提供鮮雞精與裕順蜂的雞肉鬆給媽媽們,讓母親光輝照耀,溫暖整個會場。

國際扶輪DGE周伯良(左二)代表感謝及頒發田記提供的鮮雞精與裕順蜂的雞肉鬆禮品給自強媽媽黃賽音。

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說:『自立媽媽』林吳秀珠72年丈夫車禍亡故,毅然扛起近千萬債務養育五名子女,天未亮就在筍園裡忙,太陽下山了依然忙碌哪兒可多賺錢,感謝人生最艱難時刻總遇好心人相助,更謝謝有雲林家扶,受人點滴未敢忘,子女長大孝順也跟媽媽回饋,支持媽媽廟裡當義工、送白米、捐善款助家扶。

         雲林家扶五位自立‧自強母親:自強媽媽李佳雯(左一)、自立媽媽林吳秀珠(左二)、自強媽媽黃賽音(中)、自立媽媽吳雪菁(右二)、自立媽媽吳陳素蓮(右一)接受國際扶輪D3470虎尾中央扶輪社表揚活動,媽媽們各個都笑容滿面,母性光輝閃耀。

陳燦勲主委還指出自立的媽媽吳陳素蓮在丈夫過世後,63年起為家中經濟養四名子女,在噴灑農藥工作導致中毒,後又發現子宮頸癌與大腸癌~,走過命運多舛歲月子女拉拔長大,告訴孩子們回饋及時行善。女兒吳雪菁受到雲林家扶服務,記憶中生命最甜美是從二崙來到家扶領取『扶助金』,媽媽獎勵她帶著吃一顆五元的肉圓。但自立的雪菁婚後兩位幼兒卻蒙主寵召,長期帶著感恩之情,長期投入認養回饋。

自立媽媽吳陳素蓮(左四),吳雪菁(左五)獲得虎尾中央扶輪社肯定其自立後飲水思源,回饋社會成為模範楷模

 

雲林家扶接受表揚還有印尼籍黃賽音『自強媽媽』:雲林家扶就是我的娘家。在丈夫亡故照顧兩名幼兒與年邁公婆,95年開始接受家扶協助至今,有時日做三份工高達18小時,其積極樂觀熱心助人,協助來自印尼家鄉勞工口譯、擔任社區導覽志工。另位『自強媽媽』李佳雯,98接受扶助至今,丈夫意外癱瘓又撫育三子女,其悉心照顧未曾褥瘡,樂觀開朗帶領著全家認真用心快樂生活,讓人倍感媽媽角色堅毅溫馨。

雲林家扶自強母親黃賽音(左)與女兒一起拍照合影

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左一)獻花予自強媽媽李佳雯(右一)及其家人,肯定媽媽悉心照顧丈夫及兒女,用最樂觀開朗的態度帶領全家人認真快樂生活,堅毅又溫馨的場面感動人心。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致贈感謝狀,謝謝虎尾中央扶輪社母親節前表揚自立與自強母親,更令人感動的是自立媽媽們將祝福紅包捐給雲林家扶助學金~以愛傳愛。媽媽們生命韌性認真教育下一代翻轉命運,勇於承受磨難依然樂觀以對、永不放棄讓母性光輝閃爍耀眼。

中央扶輪社社長蔡函霖(右七)偕社友們贈送雲林家扶五位自立‧自強母親紅包禮金,以肯定五位母親們在逆境中不畏艱辛地為家庭付出與勞苦,體現母愛偉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自立‧自強母親表揚 看見生命韌性苦盡甘來的光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