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_邀您脊時送愛希望相髓

嵌入:
文字-A A +A

4/16圓山花博「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
邀您齊助傷友重生   脊時送愛希望相髓

台灣每年約有上千位因車禍、職災、運動傷害、高處跌落、病變等各式意外而成為脊髓損傷者,其中92%以上須終身以輪椅代步,對其身心健康與生活經濟造成莫大的壓力。因此,為協助他們重返家庭、職場與社會,傷友的重建之路不能停!邀請您一起加入幫助脊損傷友重生的行列,重拾生命價值。

第19屆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將於4/16(六)在台北花博圓山園區登場。今年活動現場設立近百個攤位,擴大規模以朝向嘉年華會的形式規劃,涵蓋企業品牌專區、服飾日用品、花藝文創、咖啡美食、機器人互動體驗、童趣遊戲以及愛心跳蚤市集;另設置摸彩、有獎徵答、闖關活動等,期望讓現場大小朋友都能玩得盡興!此外,現場以防疫武士機器人在各出入口進行酒精清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全程需戴口罩且禁止邊走邊吃,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園遊會當天邀請到童星出身、現在活躍於戲劇、主持的楊小黎擔任公益大使。源於她曾因拍攝節目主題而造訪中心,實地體驗在市區以輪椅代步所面臨的困難,包含心理層面的不安全感,對傷友在外安全「行」的權利有著很深的感觸。期望藉由她的發聲,提升大眾對無障礙環境的重視;同時她也將帶來精采的表演與傷友同樂。

這次活動代言人—葉憶偉,是來自台東太麻里的排灣族勇士,從小在各式運動的表現都相當優異。當兵抽籤進入海軍陸戰隊更自願加入了兩棲偵搜部隊,也就是兩棲蛙人,成功通過考驗結訓,成為真正不想輸、不怕難的勇士;母親卻在此時於台東農事車上摔落造成頸髓受傷,成為須被全天照護的傷友。退伍後的一場酒聚搭上朋友便車,一覺醒來,人已躺在醫院急診室!這起重大車禍造成他永久性的脊髓損傷,身體諸多功能受到影響,終生須依靠輪椅代步。待醫院復健告一段落,他來到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參與培力計畫學習表演技能,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成為表演工作者。與此同時,他也不忘持續加強運動競技,從全障運到冬帕運資格賽,走遍台灣各地、中國到芬蘭,用鐵輪開拓出屬於自己的射擊國手之路。

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活動勸募所得,將全數捐贈桃園市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作為「生活重建、社會適應與職業重建訓練」經費。邀請大家一起前來脊時送暖,給傷友重生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29

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7.29
1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3聖誕紅義賣 「點」亮新生命 綻放自信人生

2023-12-19
瀏覽:
2,661
推:
0
回應:
0

2022聖誕紅義賣:重拾希望 幸福髓時來敲門

2022-10-26
瀏覽:
2,585
推:
0
回應:
0

幸福的時光 感謝有你

2011-08-01
瀏覽:
1,842
推:
0
回應:
0

『為愛加溫』~有您的冬天,就是溫暖的季節~

2011-01-05
瀏覽:
2,471
推:
2
回應:
0

「行善盡孝88樂」父親節最佳獻禮!

2010-07-15
瀏覽:
2,628
推:
2
回應:
0

今年冬天,妳最想溫暖誰?--「為愛加溫」

2010-01-27
瀏覽:
4,584
推:
2
回應:
0

4/16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_邀您脊時送愛希望相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