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休閒農業遊程~農來中埔Fun鬆遊~等你來

文字-A A +A

中埔鄉公所休閒農業暨觀光產業輔導計畫,4月7日舉辦「中埔鄉休閒農業暨觀光產業輔導計畫—農來中埔Fun鬆遊」的踩線團活動,邀請知名部落客到中埔鄉來體驗中埔鄉在地休閒農業的觀光體驗遊程,並由紅瓦貓再生藝術邀請輔導的16家業者到現場共同推廣,中埔鄉長李碧菁和西拉雅風管處處長徐振能在林書筠老師的指導下完成一座再生藝術的飾品掛勾。藉此契機體驗最具有特色再生藝術與休閒農業遊程。期盼將中埔鄉的特色遊程推廣給全國民眾,邀請大家來中埔鄉作客。【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近年來全球旅遊產業型態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旅遊朝著較具溫度與深度之自由行的方向發展。中埔鄉公所積極輔導在地業者推廣休閒農業體驗遊程,並媒合kkday及klook等線上大型OTA平台,幫助在地業者將產品上架到平台上,透過平台的宣傳及推廣,並與中央及地方單位、業者聯手,加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吸引更多遊客來中埔鄉觀光休閒、深度旅遊。

中埔鄉鄉長李碧菁表示:「中埔鄉是個休閒農業體驗的好所在,這次輔導的16家業者裡面有休閒農業及再生藝術美學的體驗行程,還有多種中埔在地美食、咖啡、茶葉及住宿業者提供的多元內容,可供遊客自由選擇。其中我們110年輔導4家地方創生計畫的業者,也都參與了這一次活動,希望能夠把中埔鄉的特色休閒農業元素推廣給大家。碧菁在此更要感謝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這幾年不遺餘力推動中埔在地觀光,除推動中埔2日生態之旅,同時協助中埔在地重要景點-石硦林場、澐水溪溫泉等進行設施環境整建,促進中埔鄉觀光產業發展。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指出:中埔鄉台三線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生態資源多樣而豐富,休閒觀光旅遊帶著家人來場生態之旅,舒服地貼近森林大地,一同學習昆蟲及兩棲生物的知識,是促進親子感情的最佳遊程,中埔鄉公所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推出的中埔鄉休閒農業遊程是您最好的深度旅遊選擇。

中埔紅瓦貓再生藝術達人林書筠老師說:減少環境有害植物,轉化成循環再生的美學產物,一直是我們對環境優化的堅持理念,從城市移居中埔鄉後,整個居住環境的一切都以舊物利用,廢物再生的觀念打造整個園區。2021年申請文化部地方創生經費補助,開始執行再生美學體驗空間建置。並推廣檳榔染文創與再生美學藝術創作,目前已完成部分,我們將檳榔染的文創持續推廣至社區。另外樹枝創作更是可以廢物再生的典型美學,利用周邊環境的資源善加利用,我們將不起眼的廢物轉化成為大家的生活美學。

中埔鄉休閒農業遊程參與推廣的鄉內優質店家有「豆讚咖啡莊園」、「築夢森居」、「紅瓦貓再生藝術」及「真心堡農場」體驗中埔鄉不同風貌的休閒農業體驗,另外也邀請到「幸福草莓農場」、「嵐馡啡 ArashiCafé」、「詩情花園渡假村」、「一品咖啡莊園」、「阿里山月灣Villa」、「文茗有限公司」、「愛在山林農場」、「怡馨緣茶花莊」、「可敬高手巧克力」、「波尼塔香草花園」、「獨角仙農場」及「鈴蘭碗糕」共同在「紅瓦貓再生藝術」展示各自的特色體驗遊程、住宿環境、農產品和在地小吃美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埔鄉休閒農業遊程~農來中埔Fun鬆遊~等你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