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勤同在、宇琴一生」鋼琴家陳冠宇成就的背後,有著愛琴無悔的選擇!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員林報導】

「有句廣告詞是這樣說,我不是咖啡館;就是在咖啡館的路上」在現實生活中,鋼琴家陳冠宇也幾乎可以用「他不是在教書;就是在坐彈鋼琴上!」對這位出生在以樂器銷售為業的家庭裡,甫生下來後就整日廳的樂生的小孩,最後也選上以教音樂為業的道路雖不足為怪,但要說驚奇的是陳冠宇在高中才正式加入音樂班的他,到最後是如何花比別人更多心力宇勤奮,才能擁有日在台灣活耀的本錢與本領。

▲以專業演奏而著稱的鋼琴家陳冠宇,走過的音樂人生只有以勤愛琴的信念(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台南二中音樂班到師大音樂系,再從畢業後赴美深造取得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鋼琴演奏碩士及紐約市立大學音樂藝術鋼琴演奏博士學位。陳冠宇並不只是以優異的學習能力自滿;相反的,於赴美留學六年裡,他除專心當個用功的學生深造琴藝外,憑藉演奏技巧越是高深的能力及天生有著極其優越的事業頭腦的他發行了十張音樂專輯而聞名於世。讓陳冠宇取得博士榮銜的那一刻也已經是樂壇大有名氣的新生代音樂家。隨後在返台任職台北市立大學培育後進之際,也成立鴻宇國際藝術有限公司,親自扮演起催生國內現代音樂藝術的經紀管理工作。

▲全場貴賓與陳冠宇共同出列,顯見對其音樂成就的高度推崇。(圖/記者周厚賢攝)

如果以「愛琴如癡」形容陳冠宇,其實真不為過!家裡有兩台鋼琴的他在每天一早起的工作便是「時時琴拂拭」的動作,再加上只要不是在台上教書就多把時間放在與琴共鳴的生活,日積月累、日近精進的與琴對話持久下,讓聽眾一見到他步入台上的鋼琴前,必報以超級熱情的掌聲。因為全場聽眾都知道,接下來就是把心思與視覺交給陳冠宇,在他指尖再琴鍵游移中深深感受擁抱音樂最美的當下。

▲音樂家苦學堅持的完美技巧,是下一代學音樂者最好的榜樣。(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宇勤同在、宇琴一生」鋼琴家陳冠宇成就的背後,有著愛琴無悔的選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