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出一面倒的氣勢!」文興高中新制八人大賽,安全中培育團隊默契!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田中報導】

在文興高中有一項優質的傳統,每到下學期第一次段考後總會安排一場全校的班級拔河比賽,校方依照「新制八人拔河比賽」的規定由每班選出體重總和達一定述職的八位選手,配備安全的防護措施後即可安心的下場進行比賽。在全校各班的比賽中選出優勝者,再由優勝的班級將代表學校參加全縣五月份辦理的運動大賽。為了爭取此份殊榮,在班際比賽裡每個班八位代表班級希望的選手全都卯足了勁的爭取優勝成績。

▲為文興高中視之為最有意義的校際拔河大賽,由師長擔任裁判及學生擔任選手及志工的合作下展開。(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這項行之有年的傳統大賽是文興人最重要的年度活動選」校長歐陽郁文表示,這項文興人的大活動由參賽同學為主角之外,學校老師負責裁判、未參賽的同學則擔任大會志工的共同分工下,完滿的辦理好每次活動裡。由於拔河這項運動最是能凝聚全體的耐力與榮譽感的發展,只要能每次爭取到更好的成績就會是師生們共同創立成就的使命。所以在每次的比賽都能看到參賽同學咬著牙努力地拔難、班上同學在旁分立的加油中感受團結合作的重要性。

▲新制八人拔河比賽以安全為題並講究全班合作的默契!(圖/記者周厚賢攝)

教練巫影潭說,提起拔河或許老一輩人會不由自主聯想到多年前在台北發生的斷臂事件。其實有鑑於安全防護的嚴重疏漏,在那次之後體育相關單位立即審視各國安全賽制,進而發展出八人賽制的新式拔河比賽。以兩方必須要總和相同的體重規範下進行安全防護的比賽。所以文興高中從多年前開始推展的拔河校際大賽,是在非常安全及各班求勝心強的氛圍下,完善了團體比賽的正向發展。

▲歐陽郁文校長全力推動團隊運動,認為是建構同學榮譽心及群體意識最好運動發展。(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拔出一面倒的氣勢!」文興高中新制八人大賽,安全中培育團隊默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