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上演擒拿術 國稅局謊言露?

文字-A A +A

政府強徵圈地,民怨反撲,不幸8月2日發生苗栗竹南大埔老婦輕生悲劇,家屬質疑是因為縣府毀田強徵農地「逼死」的。農民表示,7月22日行政院與縣政府的道歉記者會後,政府並無任何溝通協調行動,大家每天生活在不斷施工開挖的恐懼壓力中。面對政策殺人的社會輿論,行政院認為早已說明妥善處理方式,因此自殺事件應和農地問題無關。曾任竹南鎮鎮長、現任立法委員康世儒痛批政府不應亂放話,把責任歸咎在死者身上。大埔徵地暴露行政機關執行公權力,手段粗暴蠻橫,缺乏溝通與尊重,恐有違行政院長吳敦義之座右銘「順民者昌、失民者亡」。

 

近來備受爭議的強徵土地、中科案等,再次凸顯行政權過大,甚而凌駕司法、立法、監察與考試之上,而過大且粗暴的行政權力已嚴重侵害到人民的工作權、生存權、財產權等。立委康世儒日前才在立法院召開「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批評國稅局的行政處分,竟然可以凌駕最高法院的判決,實在是有夠離譜,完全無視法律的存在!他痛批國稅局竟然比總統府還大!公聽會中,太極門弟子代表洪天賜血淚控訴,國稅局違法隱匿證據、偽造文書,濫權開單課稅、強徵民產,要求國稅局尊重人民自由意志、尊重人權,撤銷萬年不死稅單、還人民租稅公平與正義!洪強調,「在太極門只有師徒二字,國稅局憑什麼認定我和師父之間的關係?憑什麼扭曲弟子贈與敬師禮的單純感恩心意?」

現場太極門弟子將兩大箱證據資料,憤怒的摔在財政部官員的面前!洪天賜說:「這是過去我們所有海內外太極門弟子,所提出的上萬份贈與書證,白紙黑字,都寫得非常清楚,太極門弟子的敬師禮是贈與,亦經過法院三審詳細審理。」「教育部發函並在公聽會聲明,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他請問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台北巿國稅局局長凌忠嫄,為什麼還可以認定太極門是補習班呢?

洪天賜指出,太極門弟子陸續提供4,645份贈與見證書、5,525人贈與陳述書、5,000份贈與具結書等,依法國稅局應逐筆查核,不料台北市國稅局竟然只認定其中10位弟子的敬師禮為贈與,其他上萬人都憑空消失、人間蒸發了嗎?洪怒斥,國稅局竟公然隱匿其他人所陳述相同的贈與事實,剝奪太極門弟子的自由權及自主權,嚴重侵害人權。洪更指出北巿國稅局遭監察院調查,認定犯有未善盡覈實調查、核定之責,且有合計錯誤,高列金額之明顯疏失;未依職權積極釐清案關所得性質,核有明顯怠失;以及依據所得性質函查結果,作成之函查清單內容記載草率,有未盡對納稅義務人有利、不利部分均應注意之責等七大違法。北巿國稅局局長凌忠嫄在回覆監察院時竟稱0人說是贈與!洪怒斥凌局長睜眼說瞎話、嚴重汙辱監察院、欺壓人民,根本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濫權」!

公聽會中財政部次長張盛和,滿場踢皮球,針對太極門稅務冤案的回答一律是:還在訴願階段,我不便多說…。洪天賜指出,太極門稅務冤案發時,張盛和正是台北巿國稅局局長;財政部訴願委員會連續5次撤銷原處分,要求國稅局查明敬師禮性質,而國稅局在開出稅單五年後才自行設計出問卷,其中206份回函都聲明敬師禮是贈與,沒有一人回函是補習班學費,但是台北市國稅局竟不實偽造只有9人於回函稱敬師禮為贈與;中區國稅局更於復查決定書及訴願答辯書不實偽造稱「敬師禮為贈與者僅5人」!國稅局將函查表回函隱匿,未依法將此有利證據提供給財政部訴願會審理,及依法提供給當事人辯明,誤導財政部訴願會錯誤駁回訴願,侵害當事人訴願權,嚴重涉犯刑法第138條隱匿文書及第213條偽造公文書罪嫌,更違反行政程序法第43條及訴願法第75條之規定。洪天賜痛斥張盛和,面對太極門弟子、面對立法委員、面對社會各界代表,竟能置身於事外般,實在令人髮指!
 
洪天賜表示,邱正雄、許嘉棟、顏慶章、李庸三、林全、呂桔誠、何志欽、李瑞倉等歷任財政部首長,在接受太極門弟子陳情時,都明白表示,稅案是因刑案衍生出來,刑案沒有稅案就沒有了。

洪天賜接著氣憤的說:「太極門刑案終於在96年7月13日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及『弟子間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照理講,這個稅單本應依法撤銷了,但是我們等了10年7個月,國稅局還是依據侯寬仁當初不實、不法的起訴書,繼續發單課稅、偽造文書、隱匿書證,不斷地欺上瞞下,欺騙所有立法委員、欺騙監察委員、欺騙法官、欺騙媒體、欺騙社會大眾、欺騙我們善良的百姓,這難道還不夠嗎?」他表示,這幾年來,太極門被繼續違法發單課稅,不斷的被騷擾!十幾年來,太極門師徒連這一點點憲法保障的人民基本權都被剝奪,實在令人悲憤!一個國家耗費無數民脂民膏培養出來的司法官,原為捍衛正義,如今竟是手握公權力、枉法害民、天地難容!

程序不符實質不論,國稅局未依職權實質查核,又未等法院審理判決結果,即依未經法院審理之檢調資料開單課稅重罰,違反無罪推定及實質查核原則,以及財政部函釋「不宜僅憑有權調查機關(如法務部調查局或各縣市警察局)移送案件及其他類似案件之移送書、筆錄或起訴書等資料核定補稅處罰,並應追蹤相關案件起訴情形及歷審判決結果,併案審酌.」,國稅局明顯「程序不符實質不論」,依毒樹毒果理論,此稅單自始無效。洪天賜表示,太極門本來就是清白的,係遭不實檢舉所誣陷,侯檢察官自始違反程序正義及程序正當性的違法偵辦,更不應開啟法院的審理程序。而國稅局以這樣的起訴書開單課稅並重罰,更是違法加上違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嬌嬌

各位立委們辛苦了
吾見您們真心青天可鑑
國家的希望就在你們身上喔
孰可忍孰不可忍見義要勇為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從歷史中足可見端倪
國家稅收處在不安定時期
必有動盪不安事
人人有責沒有國哪來的家啊

吉祥

呼籲所有被稅捐單位違法開單的大眾,能勇敢的站出來一起為正義與公理發聲,改變官僚氣息,導正社會風氣,為自己及台灣的民眾重回安居樂業的環境.

2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立院上演擒拿術 國稅局謊言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