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北流世界首演,為臺灣與世界獻上祝福

文字-A A +A

熱愛藝術的靈性導師清海無上師,於2018年倡議訂定四月三日為「國際藝術家節」,以表彰與榮耀所有藝術創作者。此倡議得到全世界藝術愛好者熱烈響應,五年來,紛紛於各國舉辦各種藝術家節活動,其中台灣、韓國、蒙古、越南等國都盛大舉辦藝術家節活動。

第五屆國際藝術家節-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全體演藝人員皆為一時之選

2022第五屆國際藝術家節在4/2日下午更推出大型舞台音樂劇《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由金鐘獎全才編導蘇達擔任總編導。此劇分為觀與音上下二場,在「觀」境中驚夢人生:紅塵多情、驚夢悸醒;在「音」境中融入亙古之愛:悟空追尋、大音了悟。

此劇的舞蹈、音樂、舞台、燈光、服飾、多媒體影像設計都是上乘之作,歌星、演員陣容更是一時之選,包含天籟美聲齊豫、民歌教父吳楚楚、音樂精靈于台煙、金曲歌王桑布伊、排灣族創作歌手徹摩、美音歌手羅美玲、編劇才女陳冠吟、默劇大師馬歇馬叟傳人孫麗翠、劇場女神蔡亘晏、日本舞踊傳人王榆丹、音樂劇女王張芳瑜、京崑劇旦角郭勝芳、小生趙揚強、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徐堰鈴、跨界戲劇明星徐灝翔和于浩威等。

歌手于浩威參演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舞台設計結合清海無上師畫作「石頭洞」

音樂劇從無上師的詩詞及畫作發想,上半場「觀」以福爾摩沙島嶼上的各族群演出紅塵百態,與紅樓夢十二金釵、崑曲牡丹亭情感驚夢,時空穿插,浮世繪的俗世掙扎一幕接著一幕,一如紅塵的無常往往令人錯愕不已。

知名京崑劇演員郭勝芳.趙揚強參演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

民歌教父吳楚楚更親自演出他的成名曲〈好了歌〉,這首曹雪芹的歌詞為紅塵夢做了最佳總結:

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好了歌〉


民歌教父吳楚楚參演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獻唱好了歌

而此時由蘇達飾演的黑石則仍端坐劇場一角,冥思靜觀一切人世情愛的執著與貪瞋癡。

下半場「音」分為夢畫西遊與亙古之愛二段。夢畫西遊以大膽追尋的孫悟空、以及被執念糾結而掙扎的眾生,來演繹凡夫奮不顧身地追尋真愛,為了衝破人身枷鎖不斷奮戰向前行的靈魂。其中齊天大聖浪漫無畏的演繹出神入化,讓人目不轉睛;孫麗翠則以默劇式的語言來詮釋同場人物的內心戲,古今人物來回穿插,世間無常,一幕又一幕,令人唏噓不已。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參演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齊天大聖幻化

上默劇團創辦人孫麗翠參演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精彩演繹同場人物的內心戲

「音」的第二幕場亙古之愛,由齊豫、于台煙、徹摩、王榆丹等人,以天籟般的歌聲演繹由柯智豪作曲的清海無上師詩作:〈金蓮花—打坐〉及《沉默的眼淚》詩集節選。
悠揚的旋律嘹亮的歌聲在表演廳中迴盪,引領觀眾穿越紅塵神遊太虛:



天籟美聲齊豫參演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演唱清海無上師詩作 


日本舞踊傳人王榆丹.原住民歌手徹摩參演音樂劇由柯智豪作曲的清海無上師詩作

知名歌手于台煙,參演音樂劇演唱清海無上師詩作

坐看世人
輪迴大潮隨波逐浪… ~〈金蓮花—打坐〉
我完全想不到
您所要求的是最難的
您要我全部犠牲這個我執… 

她走遍地球表面、太陽、月亮、雲上
最後,她發現
原來快樂心隱藏在她內在 ~《沉默的眼淚》

其中有一段由桑布伊作曲演唱的卑南語讚歌:
那  天上的月亮  照亮著
那  天上的星星  閃爍著… ~〈溫暖的光〉
似乎在傾訴著經由音流洗滌後的心靈正在牽手舞蹈…


國內金獎常勝軍的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的桑布伊參演音樂劇,飾演歌手本色

曾於《阿罩霧風雲II-落子》電影主演林獻堂的資深舞者陳紹騏,是本音樂劇的企劃製作,他表示這齣音樂劇是為臺灣獻上祝福的美麗之作。《觀‧音~亙古之愛》是音樂劇的主題,也是本年度第五屆國際藝術家節向所有藝術家致敬的主題,象徵觀音的千手千眼透過每位藝術家的眼及手,蘊含亙古以來天地之間對所有萬物的愛,在各式不同種類的藝術領域裡,淬煉出每位藝術家獨特的藝術成就,撫慰著人世間每顆有緣的心靈。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為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增添古典戲曲元素

美音女聲羅美玲、跨界戲劇演員徐灝翔,在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展現多樣才華

除了音樂劇的演出,2022年第5屆台灣「國際藝術家節」於4月1日到3日一連三天,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特邀278位藝術家展出他們的特色作品與簡介,於該中心文化館一樓大廳展出三天,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觀,一次綜覽百家精要。

民眾參觀與會藝術家簡介展
 
民眾參觀無上藝術展

第五屆國際藝術家節展覽_4月1日到4月3號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館展出

全方位藝術家吳開乾出席第五屆國際藝術家節

   更詳細的資訊,請參考國際藝術家節官網:   http://www.43iad.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北流世界首演,為臺灣與世界獻上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