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工商85周年校慶有喜,來賓校友見證校務風華、共盼再創巔峰!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二林報導】

彰化縣西南邊陲唯一的高級職業學校-二林工商建校屆滿85年慶祝活動,於4月1日上午隆重舉辦。有別於一般學校校慶多為政治界貴賓參與的場面,二林工商雲集的貴賓全是歷屆校長、老師或學界嘉賓參及傑出校友及悉心贊助學校的企業團體,讓大會及隨後舉辦的書法展流露濃郁的書香味與文風氣息,再加上學生自主辦理的社團表演活動,讓85歲的二林工商展露出優質文教於薪火相傳下的新頁開啟。

▲二林工商建校屆滿85年慶祝活動,貴賓校友見證學校今日各項發展風貌。(圖/記者周厚賢攝)

欣任85歲校慶的治校承擔,劉玲慧校長表示:從民國26創校至今二林工商,歷經多次易名改制,從日治、縣立、省立、國立時期,亦或自縣立農校、省立二林農工職業學校、乃至現今國立二林工商職業學校。不論校名或是管理單位為何,二林工商以品德教育作為辦學的根基為核心,進而提升在升學表現、技藝競賽、體育活動等方面的績效表現。八十五年的歲月,培育無數優秀校友,有企業家、藝術家、建築師、工程師、銀行金融人員、商管人員、軍警、青農等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是彰化西南角推動技職教育的優質學府。今天邀請到十位傑出校友回到母校接受表揚,肯定其在各行各業的貢獻。

▲校慶活動書法聯展開幕式,歷屆校友書法家匯集為文風二林立下最佳詮釋!(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85周年校慶典禮上,校方特別邀請10位傑出校友回母校接受表揚。雖然學校立足彰化西南隅,但不豐裕的學習資源卻能激勵學生在校專心學業及畢業後秉持不服輸的精神開創個人事業德,包括文教界的謝柳校長、退休的黃主龍主任、二林鎮立圖書館張朝淳館長、酪農業有成的林環耀及洪長進先生、藝文界的書法大師廖明亮老師、名畫家陳炳臣、工商界的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穎青副總幹事、油籽學堂的負責人陳煥明、番挖水耕農場負責人洪新䒴等,共計有10名傑出校友,象徵十全十美。劉校長表示,傑出校友們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他們的奮鬥故事都可以是在校學弟妹最好的學習典範。

▲今日二林工商學子會念書、有才華的內涵,是校務再創新機的源泉。(圖/記者周厚賢攝)

本次校慶,校方以「八五二工 再創巔峰」為校慶主題,感謝前輩校長們的辛勤耕耘,也勉勵全校師生在前人奠定的基礎上,力求突破,再創技職教育巔峰。劉玲慧校長特別提到,學校在歡慶85生日之際,仍抱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恩許多善心企業的助學善行,今天更是特別邀請近年來給予二林工商許多幫助與支持的善心企業家到場,接受我們的表揚與感謝,包括財團法人榮成山與田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聯詠科技教育基金會、 美昇國際開發有限公司、龍寶建設、永鉅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全塗料有限公司、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以及慧德刀具五金有限公司。學校特別頒贈「捐資興學嘉惠學子熱心教育澤被二工」的獎牌,表達學校最高的謝意。

▲欣任85歲校慶的治校承擔,劉玲慧校長以承先啟後的勵志為二林商工追求更完善的教育里程。(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二林工商85周年校慶有喜,來賓校友見證校務風華、共盼再創巔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