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藥草海茴香:讓法國的海風、陽光和神奇藥草海茴香帶給你自然的療癒力

文字-A A +A

什麼是海茴香?

海茴香(Criste Marine)又稱為聖彼得草,她是法國國寶級的植物,生長在純淨無污染的法國布列塔尼(Bretagne)海岸,由於嚴苛的生長環境,因此發展出獨特的保水生命系統,再生能力特強,讓它整個植株賦滿超過154種營養素,帶來令人驚訝的修復力。

海茴香最早出現在1837年的法國藥典上,法國水手出遠洋都會攜帶,因為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礦物質,除了防止壞血病,最重要的是海上行船陽光強烈容易曬傷皮膚,每當皮膚曬傷或有傷口時,海茴香就是他們的救命藥草。

海茴香最早被希臘人發現,具有提振肝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和身體排毒的作用,在歐洲還有一個傳統,復活節前四十天需要禁食,此時服用海茴香可以讓身體排毒、淨化肝臟。

海茴香的生長季節僅限於春季,一年的採收期約為四月到六月,只有人間四月天才能採收,因此海茴香也被法國政府列為限制開採的國寶級植物,由於海茴香生長於海岸懸崖峭壁之間,只能手工摘取,加上生長不易,又限制採收的特性,更被譽為21世紀最珍稀的保養成分。

 

海茴香的保養原理?

我們知道,日曬、風吹、雨打、空氣污染都會造成肌膚損傷,健康的皮膚能夠反映環境採取行動來修復受到的損傷,讓肌膚恢復健康,這就是肌膚的自癒能力。

但如果不懂得正確的保養,肌膚持續被消耗,可能就會形成永久性損傷,難以修復。

海茴香的保養原理,就是促進人體的修復活性。

修復肌膚:海茴香富含維他命C、Q10等154+種營養素,能夠修護肌膚,幫助肌膚恢復彈性,增加細胞的自癒力。

淡斑:海茴香萃取物中的CIC2成分,可以促進表皮層新陳代謝,抑制黑色素生成,呈現均勻膚色。

抗氧化:海茴香富含豐富的氨基酸、抗自由基和生長輔助因子,可以減少自由基對肌膚帶來的傷害,從源頭減緩肌膚老化的速度。

 

海茴香對真皮修復和表皮再生的影響

2011年,法國研究海茴香萃取細胞(Dedifferentiated Crithmum maritimum Cells,dCMC)對真皮修復和表皮再生的影響*:

 

海茴香萃取細胞對細胞存活率的影響,a:纖維母細胞,b:角質形成細胞

無論是纖維母細胞或角質形成細胞,在經過海茴香萃取細胞處理後,細胞存活率皆會提高。與對照組相比,0.1%的海茴香萃取細胞對纖維母細胞有更好的活性,而0.5%的海茴香萃取細胞對角質形成細胞效果較佳。

 

海茴香適用敏感肌嗎?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必須先了解敏感肌的定義。確切來說,敏感肌不能算作一種膚質,只是一種皮膚不穩定的狀態。敏感肌的特徵包含乾燥、脫屑、緊繃、紅腫、刺痛等現象。坊間保養品可能存在的致敏成分不在少數,例如酒精、香精、防腐劑、乳化劑等,但以海茴香來說,由於她是天然成分,客觀來說是不具致敏性的,安全性相較化學成分來得高。

 

參考資料:

C. Lequeux. Model of in vitro Healing to Test the Influence of Dedifferentiated Crithmum maritimum Cells on Dermal Repair and Epidermal Regeneration. Skin Pharmacol Physiol. 201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6.22

COLO

加入時間: 2021.06.22
1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無家者 & Aromatic Global送愛到街頭

2022-11-04
瀏覽:
2,760
推:
7
回應:
0

千人烤肉趴好狂!高雄中秋夜FIGHT.K嗨翻天!

2022-09-10
瀏覽:
3,781
推:
0
回應:
0

越簡單越困難——日月香肉鬆

2021-09-04
瀏覽:
2,646
推:
54
回應:
0
9:51

專訪藝術家Yosuke洋介:藝術是一種生命力的呈現

2021-08-21
瀏覽:
4,662
推:
50
回應:
0

不歇的雅歌——脫胎自雅歌樂器的高雄雅歌故事館

2021-08-20
瀏覽:
6,054
推:
0
回應:
0

神奇藥草海茴香:讓法國的海風、陽光和神奇藥草海茴香帶給你自然的療癒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