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當家 、活動自己辦」員林國小慶祝婦幼節活動推才藝表演,每個表演團隊都精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您對兒童節慶典活動還保持在『全校師生集合在大操場,聆聽學校師長、政界貴賓及民意代表輪番上台義正嚴詞又語重心長地發表「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學,要乖乖聽話念書,長大後做一個有用的人好報效國家..」之類的八股式慶祝大會嗎?』由彰化縣立員林國小舉辦的111年婦幼節慶祝大會暨學生才藝表演就沒這樣八股因循;相反的,蕭勝斌以「未來主人翁現在當家的模式」舉辦全校性的大活動,從初賽到決賽的驚心動魄的勝出,讓老師們對同學的整場包辦腦動大開、掌聲響亮!

▲小小三年級的兒童就有編劇與演出的執行力,員林國小學童的創意令人刮目相看。(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慶祝婦幼節暨才藝發表大會是由學生包場的方式舉辦」蕭勝斌校長說,慶祝活動執行後的班級組隊參加、初選評審、決賽評分及主持人、大會總召完全是小一到六學生自己來,校長、家長會長暨委員跟老師所能做的就是購買摸彩與獲勝的獎品及充當活動時台下的攝影師與啦啦隊。就是因為這樣讓兒童當家,師長們才能從主客易位的角度去欣賞與激賞現代兒童勇於表達與創新的地方。

▲主持人換人當,主持界的新秀口風穩健、口條好讓師長們放心的交接主持棒!(圖/記者周厚賢攝)

員林國小的才藝競賽區分為小一到三級小四到六兩組,開始報名的每組四十多支隊伍經過初審同學委員的嚴格把關下取勝十組進入決賽,決賽時或個人或全班的節目表演有音樂演奏、說書、話劇或舞蹈的呈現讓台上盡是精采絕倫的創意發表,再加上台下班級老師所扮演稱職的攝影師及親友加油團的角色,讓員林國小慶祝兒童節的活動看見兒童們無可限量的未來發展。

▲表演是全校各班、評審是全校同學,員林國小的慶祝婦幼節活動暨才藝表演都有著未來主人翁現在當家的概念。(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當家 、活動自己辦」員林國小慶祝婦幼節活動推才藝表演,每個表演團隊都精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