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錄】來趣部落走一洄 - 洄瀾H+支持培力活動

文字-A A +A

(圖為成員們跟著老師享受群山的懷抱。圖/露德協會提供)

文/花東志工 勒巴克.吾巾

身在東部地區的朋友們,除了面對社會對HIV的偏見外,也因為缺乏支持網絡與資源而顯得孤立無援。但我們有饒富生命力的大自然滋養著,撫慰著我們的心靈,因此本次活動我們邀請了感染者朋友們來部落走走,讓我們一起在大自然的環境中重新認識自己,並培養健康的身心,探索自己與土地、文化的關係,長出力量和自信。

(圖為大家專心聽著如何尋找、採收竹子。圖/露德協會提供)

(圖為老師帶著成員親自體驗採收竹子。圖/露德協會提供)

(圖為成員親手鋸下待會料理要用的竹子。圖/露德協會提供)

我們和感染者朋友們很難得的來到了部落體驗原住民的傳統生活,再加上身為當地人的ciwang老師帶的活動,我們重新認識自已、看見自已,這次活動有來自台北、花蓮和台東的朋友,聽他們分享因為疫情關係或者住的地方較為偏遠,生活單純且乏味,但來到這場活動,大家透過彼此的對談,可以毫無顧忌的做自已,聊很多有趣的事情。

(圖為大家將自己製作的竹筒飯放入鍋內蒸熟。圖/露德協會提供)

(圖為成員們一一將親手做的竹筒飯放入鍋中。圖/露德協會提供)

(圖為成員們跟著老師學習當地族語。圖/露德協會提供)

也有一些體驗大自然的活動,讓我們體驗山林、走步道呼吸森林的芬多精、被群山圍繞、欣賞花蓮縱谷的風景,一系列的大自然之旅讓大家的身心靈都都開始變得放鬆。期待未來露德舉辦的相關活動,讓朋友們有機會再去認識更多的朋友,創造出更多能夠交流的空間和時光;在花蓮、台東很難得有這樣的聚會方式,也因為疫情關係而拉開了人與人的距離,因此期待活動讓感染者朋友減少孤單的感受,並獲得更多的支持和陪伴。

(圖為成員們享受著大自然,大口呼吸芬多精。圖/露德協會提供)

-

了解露德協會,官網臉書IG,一同關注愛滋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活動實錄】來趣部落走一洄 - 洄瀾H+支持培力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