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時代到來 高雄三德社區為長輩提供療癒小撇步

文字-A A +A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與發達,亞洲各國紛紛邁入高齡社會,根據我國國發會統計,2021年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已超過16%, 預估到了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全台65歲以上人口將高達20%,相當於每5人就有1人。自政府推動長照2.0以來,建置與輔導社區關懷據點成為我國的重要政策。

位於高雄市橋頭區的三德社區發展協會,除扮演社區內的長者關懷之功能,提供長輩多元學習也成為該據點的特色之ㄧ。除了與在地信仰中心三山國王廟合作外,也找來了西方的宗教團體山達基教會為長輩帶來樂活身心的活動。

山達基教會志願牧師張哲齊講師分享保持正向情緒的「定位法」給社區長輩和志工們。該法由山達基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所發展,活用於生活與救災工作上,一度成為紅十字會指定學習的技能之ㄧ。

參與課程的志工老師表示,「透過演練後我感受到這是一種簡單,又能在心情不好時轉移注意力的好方法。」另一名志工則說,「陪著長輩體驗讓我深刻的體會到援助法的好用,未來我會運用學到的方法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三德社區執行長林汝玉表示,非常感謝山達基教會的夥伴和長輩們分享這些簡單實用的技巧,看到每ㄧ位長輩都笑開懷是她最開心的事情。也期許社區關懷據點能在各方資源的投入與努力之下,營造出友善多元又舒適的環境,讓長照的未來歡樂且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齡時代到來 高雄三德社區為長輩提供療癒小撇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