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接送情、就醫有專車」秀家人交通服務,不計成本只為長輩需!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倘若您從事交通接送服務,政府補助一趟168元、您跟乘客收62元,但卻要求服務佈線化縣境內鄉鎮市與距離,您是否要做?」衛福部推動長照政策2.0項下有一項交通接送服務,合作的業者要自備車輛配合政策執行需求載送長輩就醫服務。這項業務,咸認為是長照區塊中最貼心的服務!

▲「從營造業起家」對於長照服務的深入了解與應用,邱暉智總幹事有說不完的信念。(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人會老化,老化後若身體行動不便者的就醫需求分外頻繁但家子女又要上班顧生活,這時候要上醫院回診或復健多只能叫一趟數百或上千元計程車。然而長久下來所累計的交通接送費絕非一般長者所能負擔,是以衛福部從所推動的就醫交通接送服務,著實為需求者省下大筆的就醫費用。然而就現實面而言,對承辦的業者所收取上述費用卻要自行負擔車輛購置及維修保養的費用,倘若從員林出發到埤頭載送長輩至彰基就醫的行程是否能獲得利潤,恁誰都心知肚明。

▲秀家人日照服務機構所提供的接送車輛,有最溫馨的視覺感與搭乘的舒適右感。 (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都知道交通接送是沒有利潤可言,但我卻覺得賺到了!」身任白玉功德會及秀家人日照服務總幹事邱暉智說,開始想接下這服務是為了要家居員林湖水里長輩下山就診,因為每週兩次叫計程車的負擔壓得孫女喘不過氣!所以他認定這就是長照的善,更因為要給搭乘者舒適與安全感,他堅持交通接送的車從全新出廠到開滿五年就要換掉,但他仍堅持有賺!原因就是他認定每趟車能幫助長輩省下近千元的交通費。若再以長期就醫來算,每年數萬元以上的費用就這樣幫長輩們省下。

▲攙扶著長輩上車,每一細微動作可見到秀家人的用心與貼心而成。(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別於一般交通接送服務的車輛多屬於機構車輛所多衍生的業務;邱總幹事要求載送就醫的車輛一定要最新與設備最齊全。他說,當長輩步入人生最後一段歲月時的後,就該是享受尊嚴的時刻!因此舒適、寬敞及新穎的接送車輛無疑的就是讓他們開心最好的機會,公司的車使用滿五年後就會捐贈給其他社福團體,好讓車的公益功能可以繼續延伸下去。

▲到府接送的每一環結,秀家人按照SOP作業流程為完善服務把關。(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營造業轉身投入長照服務事業的邱總幹事從早年的機構起家,數年前彰化縣政府決定全面推動長照業務時,他也是組團去北考察的成員之一!儘管整個事業體所服務的項目涵蓋所有長照2.0的區塊,但他對交通接送卻是以沒產生利潤的心態去執行。自始自終他堅信,需要自行搭車就醫的長輩都非生活優渥的那一類。如果秀家人能在這區塊做出公益的口碑與實質的有效幫助,縱然是每輛車每個月都能跑超過150趟的成績來看。每次接送都是負零利潤的局面,他也願意!

▲邱暉智從無到有的經營起長照事業,但在事業裡他以各項服務堅持完善的目標帶給所有需求的長輩將捫,溫馨的關懷。(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馨接送情、就醫有專車」秀家人交通服務,不計成本只為長輩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