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工商慶祝創校25週年,期待學校再創亮點

文字-A A +A

鶯你而舞、歌頌青春:齊歡慶,傑出校友、藝術顧問:同耀光」

鶯歌工商慶祝創校25週年,期待學校再創亮點,升學、專業與技術均能執牛耳

新北市立鶯歌工商創校迄今已邁入第25週年,25年代表四分之一個世紀,不僅是個有意義及特殊的關鍵點,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學校在疫情影響下限縮了校慶辦理之規模,但仍積極規畫與因應,祈能完美的記錄下這開創學校四分之一世紀的美麗歷程。爲了表彰校友藉以傳承學校優良傳統及鼓勵後學發揚校譽,特別辦理第一屆「傑出校友」的選拔與表揚,共選出了在學術、創業、專業、社會服務與回饋母校等各個面向與各行各業有傑出的表現的13位校友。

其中美工科第一屆何佳翰校友自創設計公司,參賽作品榮獲國內外大獎,成就非凡。陶工科第一屆宋健誠校友創辦「安平陶坊-劍獅學堂」,目前為大專院校陶藝業師,傳承陶瓷精湛技藝。資訊科第九屆王誠駿校友苦讀勤學,取得交通大學材料科學博士學位,期間發表多篇國際性學術研究論文、期刊,獲獎無數,現為半導體公司資深研發工程師。體育班第二屆林郁婷校友已是國內外知名的女子拳擊金牌選手,目前戰績仍維持世界排名第一,是為「台灣之光」。另體育班第五屆劉致榮校友於2019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中精采的投守表現,榮獲大會冠軍的MVP,一戰成名,現為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續揚投手佳技。進修部資訊科第十四屆謝美滿校友,為學校志工大隊長及鶯歌區公所志工,熱心公益服務,多次榮獲新北市政府表揚。

另學校是以藝術為本創設之藝術重點學校,因應人文藝術發展及教育推廣等需求,特聘任「藝術顧問」給予本校藝術教育政策之建言及相關專業諮詢與指導,今年特榮聘5位重量級的藝術大師作為本校的藝文後盾,計有許朝宗(吉州窯創辦人),曾任臺灣工藝之家理事長,德國麥森(MEISSEN)駐廠藝術家。張芳榮(東龍珠鑽石珠寶集團創辦人),曾任中華民國寶石協會榮譽首席副理事長,景文科大視傳系兼任教授。卓伯成(協達陶瓷廠創辦人),水晶流釉之父,倡導以新禪學置入應用在生活美學當中。張國柱(賀陶坊陶藝廠創辦人) 作品入選「金鶯獎」、鶯歌陶瓷博物館開館典藏及榮獲「鶯歌燒」認證,是目前鶯歌少數師資級碩果僅存的手拉坯師父。謝宇明(謝宇明陶瓷藝術文化工坊創辦人)曾任陶瓷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1995年成立鶯歌第一家陶藝教室,本校「三位一體」、「一起走過鶯歌」等公共藝術建置者。

擔任執行本次第一屆傑出校友遴選及藝術顧問聘任業務的圖書館蕭正一主任表示,本館除了籌擬兩項辦法外,最重要的也負責這兩項所要頒贈的紀念品設計,其中頒贈傑出校友的「金鶯楷模」獎座,是採用本校美工科廖紫妘同學的琉璃作品造型,進而翻模塑造的白瓷鎏金作品,具有校友傳承及創新之象徵意義。而頒贈藝術顧問的「三位一體座右閣」紀念品,設計原點為本校門面地標的「三位一體 」公共藝術,表達本校教育方針「人文、藝術、科技」等多層涵義,藉以期盼藝術顧問們時時給予本校建言及指導。

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表示,感謝歷任校長的前瞻領導與規劃,帶領行政團隊與同仁們以及親師生的共同努力,輔以家長會、志工隊,以及產官學研各界的支持與協助,讓學校得以欣欣向榮、優質卓越。另一方面,謝謝傑出校友們肩負起傳承榮耀母校的責任與使命,更期待藝術顧問們對於學校的永續與發展能有貢獻與助益。而在歡慶學校二十五週年校慶的同時,期盼能天佑台灣讓疫情快快消逝,儘早回歸到日常平靜安好的生活,且讓我們一起關心學生、欣賞老師,更能支持行政、學校創新,同時維繫家長、連結社區,期待整合資源、教育共好,我們一起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3

紀言如

加入時間: 2021.11.23
2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鶯歌工商慶祝創校25週年,期待學校再創亮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