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便當節在地料理職人形塑便當懷舊時光

文字-A A +A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日前3月15日在竹崎鄉奮起湖登山食堂前舉辦第一屆「奮起湖便當節記者會」,現場串聯奮起湖8家在地便當業者與田媽媽餐廳及各家業者職人為主角,強調料理手作便當職人專業形象,同時推出懷舊阿里山車票紀念包裝便當與櫻花主題九宮格便當供遊客選購,並規劃舉辦奮起湖鐵路便當節主題競賽活動,希望民眾能在阿里山粉色春櫻浪漫包圍下,感受奮起湖老街及老老街建築風貌新氣象與美味懷舊鐵路便當。【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竹崎鄉報導】

第一屆「奮起湖便當節」於3月15日起跑至4月15日止,活動期間集結包含小舍鐵路便當、阿良懷舊鐵支路便當、冠雲餐廳古早味便當、登山食堂、雅湖鐵路便當、群峰鐵路便當、奮起湖大飯店以及鐵道山城懷舊餐廳等8家便當料理職人參與,每家每日限量200份懷舊阿里山紀念票卡的主題包裝餐盒,不只美味也能帶著有趣的故事回憶。另外,奮起湖古道廚娘也推出限量節氣菜色製作「九宮格便當」,只要至「阿里山EASY GO」平臺預購,就能一同品嚐手工櫻花造型和菓子乙份。

阿里山郭家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表示:「奮起湖便當始於民國40年代,當時阿里山林業鐵道蒸汽火車於嘉義市至中繼站奮起湖添水加媒之際,正逢中午時段,乘客在此稍作休息並用餐,此時買賣便當的吆喝聲不絕於耳,奮起湖便當就此崛起;隨著時代更迭奮起湖成為著名之觀光景點,香味四溢與菜色彭湃的奮起湖便當,成為現今遊客耳熟能詳的在地美食,溫暖幾代人的胃。現在的奮起湖便當從古早味滷雞腿與炸排骨,或結合現代口味製作的養身菜色,既有歷史懷舊味道,也有推陳出新的傳承味。民眾可透過參與便當節活動,認識奮起湖懷舊便當人文與背後精彩歷史故事。

活動的另一亮點就是在奮起湖大飯店前,由參與的來賓、長官同時揭開重達430公斤可讓350位民眾食用的全台最大鐵盒奮起湖便當,呈現在遊客的面前掀起活動的高潮,同時奮起湖飯店創始人林金坤老先生意外現身賓客拍手歡迎。色香味俱全的奮起湖在地美味便當吸引眾多旅客品嚐。另外喜歡趣味競賽的民眾也別錯過,活動將於4月10日(星期日)舉辦的「奮起湖便當節主題活動」包含「奮起湖便當美學PK賽」及「大胃王挑戰賽」等主題趣味競賽,兩項競賽活動請大家關注「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網頁,趕緊上網報名喔!

3月15日活動參與來賓: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奮起湖工作站主任蔡忠誠、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奮起湖車站站長詹岳翰、立委翁重鈞服務團隊特助林雪峰、嘉義縣政府縣長室秘書許智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產業科科長張晃毓、竹崎鄉民代表會副主席蔡瀧賢、代表葉育誠、林佳慧、阿里山鄉農會總幹事劉家顯、番路鄉農會代理總幹事盧淑惠、理事長莊振基、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簡坤瑩、嘉義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昆茂及轄區內各村社區發展協會及村里長與各公協會與會等貴賓共襄盛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奮起湖便當節在地料理職人形塑便當懷舊時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