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社田社區大學開辦新住民料理課程,小鎮也能交流世界各國美食!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田中報導】

隨著三月初開始的社區大學開學季到來,彰化縣各社區大學紛紛祭出特色課程以吸引愛好終身學習的民眾有著新的學習動力。其中由田中國小承辦的二社田社區大學所推廣的課程更是受到矚目,因為這門課不只是教做美食料理;更特別的是老師都是從東南亞國家移入在地的新住民,她們端出在家鄉的拿手料理要在田中小鎮跟大家交流,而且分享的還有母國的傳統藝品及生活習俗!

▲二社田社區大學溫景成校長與外師合影,宣告多元文在二社田成為辦學主軸。(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鑑於台灣社會隨著新住民的融入而形成多元文化的融合,再加上國人對各民族甚為深厚包容的特質,二社田社區大學因應教育部的政策及在地特色的需求,於上學期開設「新住民亞洲料理課程」立即受到熱烈的迴響,不只課程額滿;更是每次上課都能做出垂涎欲滴的各國料理,是以溫景成校長擴大力邀印尼越南泰國柬埔寨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日本等七個國家的新移民聘為社大師資的開設師資群課程,要在短短的四個月讓學員一口氣學到七國的精緻美食。他表示,繼上學期大獲好評下,本學期繼續在座落於田中鎮的女人香臭豆腐開辦,由來自,藉由課程來更多認識異國文化,產生良好和諧的社會與關係,二社田社區大學致力發展多元文化交流,並輔導深耕培育新移民使得課程與教學內容更加豐富與有趣。

▲教室設在知名女人香臭豆腐,闆娘黃小莉熱情支持外師在店內開班授課。(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開學第一週的首次上課,校方安排在女人香臭豆腐的上課教室舉辦課程介紹,各國老師穿著母國傳統服裝及展出當地特色的文物向學員們做自我介紹,再加上帶來的示範美食簡直開課大會如世界博覽會般讓師生先能歡樂交流;也為日後的課程預告必然的精采。此外,這七國師資中就有三位是尚在修平科技大學上課的僑生,對他們言第一次當老師教導社區樂齡的大學生也是難能的經驗,也因為年輕活潑的特性更可以與學生“煮成一片”的好課程。

▲各式異國美食大集合,二社田社區大學有心營造多元共融的和諧社會。(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二社田社區大學開辦新住民料理課程,小鎮也能交流世界各國美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