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紅花風鈴木盛開~充滿故事性的粉紅棉花糖!

文字-A A +A

大村鄉過溝社區紅花風鈴木盛開~充滿故事性的粉紅棉花糖!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依據聯合國統計資料,世界上已超過50多個國家設立了「植樹節」。植樹節可以說是先進國家的代表;也為激發人們愛護地球及進行愛林、造林、促進國土綠化,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所以要多種植樹木!植樹的好處多到數不完!每年各縣市都會舉辦贈送苗木活動;大村鄉公所就特地於3/11鼓勵民眾以廢電池或光碟片來兌換苗木吸引大批民眾爭相索取桂花及茶花,今年也總計發放2000盆要讓民眾在家中就可自行栽種照料!

尤其種植可調節氣候苗木樹種好處多多!一方面可以阻截、反射及吸收太陽輻射,也會從樹木的蒸發作用來吸收熱氣比比並來調節夏天的氣溫,所以我們又會稱樹為「天然的冷氣機」也可以來減緩溫室效應並淨化空氣調解氣候!

大村鄉過溝村長賴保全及過溝社區環保志工隊員;會不定時在社區公共簡易公園空地或道路閒置空間兩側來栽種苗木!近日來!不時會發現社區所栽種的苗木,常常可見許多攝影好手來取景紅花風鈴木,賴村長指出社區所栽種每顆樹種都是有一段故事性!回想在103年去南投林務局申請苗木經過漫長的8年等待,在今年111年3月中旬大村火車站旁涵洞前道路紅花風鈴木,有如粉紅棉花糖,總算開滿花了!另外過溝三巷道路也栽種數棵的大花紫薇樹也期待能夠5月大盛開、肖楠及紅衫等台灣原生樹種都是對淨化空氣良好的原生樹種!當晨運或傍晚漫步在過溝社區的大小公共道路,靜靜地欣賞也會有幸福感!也期待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能夠帶給大家看到美好事物就充滿喜悅及好心情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過溝社區紅花風鈴木盛開~充滿故事性的粉紅棉花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