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店面到餐點堅持自己手作,美食主義者祖哥以職人的信念上菜!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在員林市區尾端有一間「非正式建築」的餐飲場所,之所以稱之為非正式建築是因為三年前原只是一塊空地,但在餐飲業者祖哥一眼相中後立即與地主簽約租下,再用他幾乎完全手工的執行花了半年的時間蓋起了廚房、庭院及餐廳…場域。接之而來的開始營業,祖哥又持續理念的一切以手工的方式做出披薩、拉麵,甚至連最拿手的咖啡都也是以手工精心烘焙出。

▲為在員林市中山南路底的店舖,從店內設備到餐點都是純手工做出。 (圖/記者周厚賢攝)

很多年輕創業者在邁出人生第一步時,多選擇以加盟的方式複製經驗。因為完全百分百的企業設計、品牌宣傳及產品供應都有加盟總部負責到底,但這對祖哥來說卻是連想都沒想到的事!年輕那幾年投身軍旅到東沙服勤的他不僅培養出刻苦耐勞的心性,更是在輪流煮飯的磨練下學得「有什麼料,做甚麼餐」的好功夫。在退伍後決心走向餐飲市場的祖哥,從買到一部日本特有的消防機車改裝成行動咖啡車的開始,他秉持一切都要自己動手做的理念下,步步地走進將理念實現的創意之路。

▲事業前段的行動咖啡車及店內的布置,看見經營者特有巧思的營造風格! (圖/記者周厚賢攝)

做披薩與拉麵的原料,他堅持一定要使用貴上四倍的日本奧本麵粉、披薩所用的食材與醬料,他買最好的材料在加工做出、拉麵所用的湯頭,他揚棄傳統的日本風味而堅持走自己的味道。每天從日出就到市場挑選新鮮食材到晚上十一點打烊後還要親自清潔店裡的環境裡休息。在顧客的眼中,祖哥不只是堅持餐飲完美主義的信徒;更是完全投入工作的事業狂,但他所追求的卻是「要第一次上門的顧客感動,下一次他會帶著親友再來」的小小的心願,也因為這份追求,他推出新菜單食一定要一做再作的給顧客或周邊鄰居試吃,吃到大多數滿意後才能正式上菜單,而這個機制往往一到新商品需要三個月的研發改進。

▲每一樣食材變成食物的過程中,祖哥堅持不買現成而非得自己親手做出。 (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這家店的雖然賣得是披薩、拉麵,但菜單上卻看不到如一般連鎖店所推出的品項與內容。祖哥說所有的品項與市面上不一樣,就是因為他要帶給消費者截然不同的感受!手工肉丸拉麵、星島叨沙拉麵、特製鹹豬肉披薩、厚切櫻桃鴨 披撒….菜單上看到的都是店家的創意,餐點送上桌後所吃到的就是祖哥把美食入魂的好滋味。

▲用最好的食材所製作成的美食,業者堅持價格與店內的設備一樣親民化阿。 (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谷關長大的帥氣男生,當年因為認識了現在的太太而決心在員林立足,發展出有堅持有慧根的祖哥,走入這段餐飲之路很不順遂!沒有富二代般的家庭力量支持,靠的是憑自己的雙手蓋起店面與做出美食的決心。也因為這份心意所營造出純樸庭原風貌及顧客讚不絕口的美味,讓更多的新顧客走入店內在享用美食後,就此成為祖哥的好朋友。

▲在員林開業五年多,祖哥憑藉著口碑打響了「大員林地區最有特色的披薩&拉麵」的知名度。 (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店面到餐點堅持自己手作,美食主義者祖哥以職人的信念上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