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東海國際同濟會把校園變漂亮了!」彰化縣大園國小受惠改善校園老舊空間!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鹽報導】

一項由臺中東海國際同濟會專對彰化縣大園國小進行的空間改善計畫於日前完工並舉辦落成儀式,當天在臺中東海會會長謝昌庭、秘書長黃國淋、副秘書長何國彰、前會長何祐男等人代表親至位在埔鹽鄉的大園國小揭牌啟用,並一同與劉緯綸校長、家長會長陳信立、委員陳義銘及師生共同體驗遊樂奇育科技文教協助大園國小客製化的英語AR互動教學平台。場面歡樂溫馨,展現公益社團對國民教育的關懷與實質協助。

▲臺中東海國際同濟會專對大園國小進行的空間改善計畫於日前完工,並於24日上午舉辦落成儀式。(圖/記者周厚賢攝)

說起同濟會慷慨助校的緣起,校長劉緯綸說,去年台中東海國際同濟會主動聯繫學校,發現學校生員不足且資源匱乏,為改善教學設施吸引設籍小朋友就學,便決定要協助改善大園國小的軟硬體。去年底學校辦理圖書館書櫃及圖書捐贈典禮時,東海會即捐贈各類新書共十大箱約300本圖書外,還協助學校爭取到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的捐贈輪椅一台到校。此外,面對校內年久及危險堪慮的兒童沙坑區,同濟會也允諾會協助改善後棟教室的老舊教學休憩區。 靠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力量凝聚,東海會會兄們經過近兩個月的努力,無償出人出工一步一步地將孩子們夢想中的休憩區完工,孩子們天天看著該區逐步被改善,終於盼到今日落成啟用了!東海會的叔叔伯伯們真的兌現去年聖誕節承諾要給大園孩子們的禮物,今天正式掛上啟用牌,該區終於可以踩進去使用了,每個孩子臉上滿是歡喜雀躍,老師們也很開心有這樣一個可以教學也可以休憩的地點,故將此區命名為「樂學區」,期盼師生都可以在該區Enjoy learning!

▲來自社團對教育的溫馨幫助,大園國小師生深深感受同濟會的善心。(圖/記者周厚賢攝)

於啟用儀式中,大園的孩子們在該區與東海會會兄們一起學習體驗由樂奇育科技文教協助大園國小客製化的英語AR互動教學平台,大家利用平板做英語AR線上學習,也將本要在元宵節進行的猜燈謎活動延到今日與東海會的來賓們一起完成猜燈謎闖關,活動過程歡笑聲不斷。東海會謝昌庭會長表示,同濟會的座右銘是「我們建設-WE BUILD」要做出建設性的服務,今天很開心有機會來到大園國小改善教學休憩區,感謝會兄們無私奉獻,讓這件事真的辦成了!

▲劉緯綸校長致贈感謝狀,深表對東海同濟會兄姊們齊力的懿行。(圖/記者周厚賢攝)

大園國小劉緯綸校長表示,感謝臺中東海會跨區服務彰化大園的孩子,讓學校的孩子有更安心健全的學習環境,也能讓學校更穩健經營,感謝東海同濟會以實際行動點亮兒童未來。三年級學生曾盺詞、顏睿偉聯合致感謝詞時提到:「感謝東海會的叔叔伯伯們幫大園國小改善這個休憩區,我們一定會珍惜使用這個場地,學校4月2日辦理校慶運動會,也邀請叔叔伯伯來學校參加,來看看我們的學習成長,也來看看這個場地有沒有好好的被保持利用喔!」

▲三年級學生曾盺詞、顏睿偉聯合致感謝詞,深信他們長大後也是樂於幫助的傳承者。(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東海國際同濟會把校園變漂亮了!」彰化縣大園國小受惠改善校園老舊空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