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刺葉桂櫻存在花樹銀行生利息」植樹節前夕,彰化縣農業處辦理原生樹種復育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隨著立春後的萬物復甦好時節,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舉辦別具意義的「原生樹種復育」活動,特別選定在致力推廣植物生態保育的大村鄉花樹銀行舉辦。於王惠美縣長與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是花樹銀行業者的郭俊銀理事長帶頭將一株刺葉桂櫻種在園區,象徵水土保持效果最好的植物能廣披縣境山坡地的發展方向目標,宣示彰化縣政府推動綠美化保育及水土保持的決心。

▲於植樹節前夕,彰化政府舉辦栽種刺葉桂櫻的原生樹種復育活。(圖/記者周厚賢攝)

位在大村鄉平和村的花樹銀行,顧名思義就是存放花草與樹木的生態園區,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郭俊銀銀行董事長表示,當初基於提供給社區民眾一處遊憩舒心的需求,所以他將自有土地充分營造成自然生態園區。在肩負環境生態的職守下,十多年來區不斷的更新園區內規模及栽種近萬棵苗木及致力復育原生種昆蟲及植物,已朝向成為彰化縣生態教育與食農教育推動的教學場域而邁進。

▲大村鄉花樹銀行董事長郭俊銀十年來致力生態教育的維護,深受王惠美縣長嘉許。(圖/記者周厚賢攝)

王惠美縣長表示,在花樹銀行種下兼具水土保持及蜜源植物功能於一身的刺葉桂櫻花種下,所深具的意義更是具有承先啟後的前人種樹的精神。尤其看見花樹銀行成為國內遊客遊憩、學校戶外教學及社區長輩休閒的多功能目標匯集或及,真為附近平和、橋頭及大橋社區鄉親感到歡喜。也藉由在立春後的植栽好時節,率先種下優質樹木的行動,籲請縣民也能共同種下對環境生態有正向的樹苗,共同為「前人種樹、後代受益」的環保理念一起努力。

▲花樹銀行擁有近萬株的樹木及多種的昆蟲,是生態教育與食農教育最好的教學場域。

經營大村鄉社造有成的鄉民代表賴志銘對於郭理事長提供優良的環境甚表推崇,他期許未來爭取到服務鄉政後,將連結公所、社區的力量開發平和社區環山的景觀與運動步道,再加上花樹銀行所提供豐富的環境教育資源,將會是發展大村觀光與運動產業最吸睛的新地標。

▲從社區營造推向社區觀光,縣府、公所與社區共同努力行銷美好彰化、幸福大村。(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把刺葉桂櫻存在花樹銀行生利息」植樹節前夕,彰化縣農業處辦理原生樹種復育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