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寺今舉辦"吟百年福澤,書萬丈豪情"詩書歡聚茶會,為百年寺慶熱身。

文字-A A +A

(左起:曹淑蕊老師,蕭吉川老師,陳郁惠小姐,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林一攝)

適逢2022農曆正月期間,年味尚濃。

正心山高明寺今天舉辦"吟百年福澤,書萬丈豪情"詩書歡聚茶會。為農曆九月十九的百週年寺慶,做為熱身的序幕。

今日邀請到現場的貴賓是書法家蕭吉川,侯清財,吳輝鵬,林穎生,林美蘭,陳宏勉,胡碧月,施博獻,董又愷,曹淑蕊十位老師。樸雅吟詩黃哲永老師,邱素綢老師及學員們。場面雅緻溫馨。

(嘉義縣書法名家蕭吉川老師。林慧茹攝)

早上九點到十點活動有請蕭吉川老師,侯清財老師現場揮毫。

及嘉義縣茶藝協會李佳綺理事,黃玉霞老師雅緻品茗。

(茶藝師李佳綺理事,書法家侯清財校長。林ㄧ攝)

(朴子國中國樂班。林慧茹攝)

朴子國中國樂班現場國樂演奏。

樸雅吟社現場吟詩,體會古典之美。

(圖/吟詩人林錦花老師。林慧茹攝)

接著十點有李玉璽教授和林錦花老師擔任活動主持人。

(右起:莊長源執行長,姜梅紅議員,柯登雅秘書,與會貴賓,李佳綺茶藝師。林慧茹攝)

(嘉義翁章梁縣長秘書柯登雅表達祝賀。豆花順攝)

嘉義翁章梁縣長秘書柯登雅代替縣長跟大家問候,並表達肯定高明寺對地方文化的付出。吟詩作對是地方優良傳統文化。這次吟詩會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關注!也祝福高明寺百週年慶快樂!永續弘法利益眾生,持續下個百年之約。

(朴子吳品叡市長。豆花順攝)

朴子吳品叡市長致詞肯定高明寺對在地藝文的付出。

(中/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

左:林錦花老師,右李玉璽教授。

豆花順攝)

主辦人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表示:

高明寺一向對藝文非常重視,展覽,推廣,助學,都是希望提升在地文化。這次茶會安排名家揮毫,雅緻茶席品茗,也特別邀請樸雅吟詩,現場吟詩,著名書法家揮毫,詩書連結,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感受詩歌書法連結之美。

(左:梅嶺文教基金會陳浚沂董事長展示

樸雅吟社珍貴舊照片。豆花順攝)

梅嶺基金會陳浚沂董事長表示:

今日的茶會看出高明寺與地方藝文連結深厚。樸雅吟社也有在梅嶺社區大學授課,學習的學員本身姿質優異,有深度文學氣質,吟詩作對樣樣精通,是非常可貴的智慧資產。

(書法家陳宏勉贈書"永以為好"給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做為紀念。林慧茹攝)

邀請書法家貴賓陳宏勉致詞說:

小時候經常來高明寺看燈花展覽,那時候的美麗元宵燈花都是地方士紳的夫人細緻

手作。從小耳濡目染生活上的美好創作,以致於對他日後的創藝術作也深具影響,

因為朴子故鄉的所有藝文都是他創作泉源的養分。

鼓勵現在的學子們可以多來高明寺看看藝文展覽,真的很不錯!

另外還有就是朴子早期,長輩們就有很多很好的手工藝品,如果能好好保存沒有被丟失,建議可以捐贈相關單位,例如美術館,整理之後展出,相信是對子孫後代是有很價值的回憶!

(左起:書法家林穎生,陳宏勉,施博獻歡聚留影。林一攝)

本次書法策展是第二十屆大墩美展首獎的林穎生則表示~這次的策展,集眾大師之力,也感受佛法無邊,一切順利圓滿。

幽默的說:希望來參觀的朋友都把欣賞詩書之美的感動留存心中,帶回家去。

樸雅吟社指導老師黃哲永老師致詞也說:民國十一年就成立的樸雅吟社,算是台灣很早期的詩社之一。其實就是證明朴子是注重文化的城鎮。以往文人雅士吟詩作對,十分風雅。全台三大詩社,如今也只有剩下北部吟詩風氣比較盛行。

(黃哲永老師致力推廣以漢學吟詩作對,振興吟詩文化。邱素綢師母臉書提供。)

黃哲永老師自從接任樸雅吟社指導老師以來。致力推廣漢學。吟詩,作詩,歌詠吟唱。

希望大家能多學習漢語之美,學會如何吟詩,把我們故鄉在地的文化透過吟唱紀錄下來。

去年北部舉辦的吟詩比賽,獲獎十四個名額,樸雅吟社就有七位得獎者。可以說是獨佔半邊天,有很好的佳績。希望大家能一起振興吟詩這麼美好的藝術文化。也感謝高明寺這次展覽結合書法對吟詩文化的支持。

(左起:梅嶺文教基金會陳浚沂董事長,蕭吉川老師,高明寺志工,曹淑蕊老師。林一攝。)

今日活動非常順利圓滿。希望大家抽空盡量前往欣賞展覽。展覽日期到2月25日。

未來高明寺繼續策劃有很多好的展覽,歡迎大家關心藝文活動,增添生活之美。

(詩書展覽會場歡迎大家前往參觀書法之美。陳英毅攝)

**

公民記者/林慧茹採訪報導

**

感謝照片提供/林一,陳英毅,豆花順

三位攝影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明寺今舉辦"吟百年福澤,書萬丈豪情"詩書歡聚茶會,為百年寺慶熱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