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國的樂曲起舞」魏鸝寬老師教導國際民俗舞蹈,感受世界文化美學 !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喜歡在戶外廣場揪眾一起跳舞的朋友多習慣音樂所搭配的大陸、台灣或美日的流行歌曲,不論是單人的吉嚕巴、恰恰或是日前興起的鬼步舞都能達成舞蹈塑身與健康的絕好效果,再加上每個自主的舞團從週一到五的天天舞動幾乎,更讓甚多的男男女女有著每天的生活更有趣的時光,也帶給社會更豐富的休閒娛樂。

▲運動i台灣提供豐富的運動課程,在每周四晚上安排「國際民俗舞蹈」的美麗課程。(圖/記者周厚賢攝)

除了廣場舞外,舞蹈也有更豐富的選擇!在彰化縣立體育場所辦理的運動愛i台灣課程,在每周四晚上特別安排由魏鸝寬老師教導的「國際民俗舞蹈」課程。短短的40分鐘一堂課教導一首世界各國民謠所帶動出的舞步,有以色列、日本、波蘭…的歌曲家舞步,帶給學習者既新奇又感受不同舞風的樂趣。

▲完全免費的舞蹈,帶給愛舞的女性伸展窈窕身段的學習樂趣。(圖/記者周厚賢攝)

「其實國際民俗舞蹈就是我們過去所習慣稱為的土風舞!」魏鸝寬老師說,早年土風舞因為來自各民族特有的文化舞蹈而稱之為土風舞!但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廣場舞的盛行下而失去昔日的光環,直到最近多元文化的興起帶動不同語言及舞蹈的風行,就在這氛圍所重新為土風舞塑造出具有世界觀的熱門舞蹈。而且在每次上課所安排的舞曲,她都會詳盡地將歌曲有如故事般的介紹,讓同學們隨著歌詞意境所舞動出如沐其境的感動。

▲指導老師魏鸝寬詳實的教學與豐富的舞碼,讓學員充分體驗各國民俗舞蹈的美感與特色。(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原本幾乎為世人所遺忘的「土風舞」到新時代走國際風的「世界民俗舞蹈」,在運動i台灣的健美概念帶動下,只要每週四晚間六點三十分開始,見到愛舞的姐姐妹妹們隨著鸝寬老師一步步地跳出與眾不同的異國風。這般美好的情境及完全不收費的教學,吸引著甚多的新伙伴加入而成為再次引領風騷的流行舞。

▲空曠舒適的場地帶給健身者最好的環境!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所承辦的課程為眾所喜愛。(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隨著各國的樂曲起舞」魏鸝寬老師教導國際民俗舞蹈,感受世界文化美學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