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中燈會「台中虎耶YA!」今晚正式點燈….

文字-A A +A

 2022年台中燈會「台中虎耶YA!」今晚正式點燈….

【記者賴杰宏/台中採訪報導】2022年台中燈會今(12)日晚間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正式開幕,以「台中虎耶YA!」為主題,打造約10米高的森林之王「台中虎爺」主燈並延伸設計五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燈組、20多座動態燈組及結合花森好市文創市集,開幕晚會由台中在地「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磅礡開場,揭開序幕並由可愛小萌虎「靈魂頑童」熱力舞動、氣勢滿滿,知名歌手徐佳瑩、陳勢安、梁文音、王宏恩等多組藝人接力為燈會陸續開唱帶來動人好聽歌曲讓台中瞬間帶來廣大賞燈人潮。

今晚大約7點20分在數萬名民眾倒數5.4.3.2.1…的喜悅氛圍下揭開今年度虎爺主燈;台中市長盧秀燕市長到場指出,今年文心森林公園燈區以「台中虎耶YA」為主題,主燈「台中虎爺」包含兩個意義,一是虎爺可以鎮煞去厄,希望疫情早日遠離;另一是台語諧音「台中好野(富裕)」,除了顧防疫也要拚經濟,富市台中!

台中觀旅局也提醒賞燈民眾一定遵守防疫規範,主燈會也採單一出入口;台中捷運站今晚也進行人流管制!請大家必須要配合工作人員指引也嚴守現場不飲食規定,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守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2年台中燈會「台中虎耶YA!」今晚正式點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