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區間測速治百病 網友1/24將發起新北市乖寶寶活動

文字-A A +A

【圀傳媒/新北報導】

去年初區間測速設備遭質疑有資安疑慮因此全面停用,而近日新北市警方已全面檢視區間測速設備,證實無不明資料傳輸,符合交通部資安規範,預計110年1月24日恢復執法。而新北市警方強調,區間測速不是以執法為目的,減少事故發生才是重點。

雖然警方振振有辭地認為架設區間測速是為了交通安全,但許多網友似乎不領情,畢竟大家瑯瑯上口的交通管理 3E (Engineer 工程、Education 教育、Enforcement 執法),原本執法是最後手段,不過台灣的政府單位通常都「逆向操作」,而最近東華大學校園交通改造結果也是決議使用區間測速而不見道路工程改善,就被認為是一個政府帶頭違背交通3E的例子。

而為了突顯政策的荒謬性和抗議可能涉及大規模的隱私監控,有網友在臉書上號召一月二十四日當日早上八點,在新北市北宜公路26.2K至32.2K、台64線中和段、新店環河路,發起「安全駕駛活動」,沿途將以時速30公里以下行駛,「以表大家對於用路人生命安全的重視」。

網友自主號召1月24日發起乖寶寶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抗議區間測速治百病 網友1/24將發起新北市乖寶寶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