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12歲少年吸電子煙死亡

文字-A A +A

俄羅斯12歲少年吸電子煙死亡

俄羅斯傳出一名12歲男孩因吸電子煙昏迷不醒送醫急救無效的死亡案例。

(左)12 歲的小學生丹尼斯(Denis Shnayder)因吸食電子煙後死亡,右為姐姐維多利亞。圖片來源:East2West/Australscope

據外媒《Mirror》報導,俄羅斯比斯克市一名12歲少年丹尼斯(Denis Shnayder),跟著18歲的姐姐維多利亞(Viktoria Shnayder)到她朋友安娜斯塔西亞(Anastasia .R)家過夜,三人在房間裡吸電子煙,隔天早上被家人發現昏迷並緊急送醫,結果急救後少年不治死亡,兩個女孩則狀況嚴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安娜斯塔西亞甚至還昏迷不醒。

維多利亞曾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說自己整天吸電子煙,直到感覺到噁心不適才停止。

俄羅斯警方指出,當晚三人在房內因吸食電子煙中毒導致昏迷,將以過失致死案件進行調查,同時調查父母是否有監督失職問題。

調查人員在現場發現的電子煙。圖片來源:East2West/Australscope

俄羅斯議員丹尼斯·斯維舍夫 (Denis Svishchev)對此事件表示,爆出兒童吸電子煙死亡案件,顯示以現行法律規管電子煙是無法保護年輕人健康!

2018年歐盟資料指出在市售電子煙中發現41種有毒化學物質,2021年澳洲研究更從市售電子煙發現164種有毒物質物質。2018年菸商公布自家加熱菸含有58種有毒化學物質,2020年研究再發現加熱菸氣霧中含有丁二酮、乙醯丙酮共62種有毒物質!菸商推出新型菸品,就是為了引起青少年的好奇心,進而開始使用,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讓下一代繼續對尼古丁成癮!

相關連結:https://www.mirror.co.uk/news/world-news/boy-dies-teen-sister-two-25927962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俄羅斯12歲少年吸電子煙死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