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內擬裝區間測速 東華大學學生Dcard上大吐苦水

文字-A A +A

【圀傳媒/花東中心報導】

由於東華大學校園兩年內發生兩起A1車禍(車禍24小時內死亡),為了解決車禍問題,校方擬在校內裝區間測速,但由於相關政策公聽會選擇在期末考週舉辦,遭學生質疑是否刻意排除學生參與。根據「東華學聲 NDHU Voices」報導「整場公聽會聽下來,這樣的政策已經大致定調,公聽會又缺乏專家能諮詢,只是為了趕在行政會議通過」。

東華學聲也報導,很明顯在場的學生並不贊成設置,即便如此學校還是希望他們「背書」。而就有與會的學生在參與公聽會完後在Dcard上抨擊:「

1.校方就是想做:根據今天公聽會內容,總務那邊說會整匯學生意見,交給上方開行政會議,決定是否要召開第二場公聽會,沒有就是要實施了。

2.沒有專業人員:一場公聽會沒有專業人員也沒邀請公民團體,台上就是學生會跟校方在互相辯論,校方也提不出一些攸關車速與安全的相關專業資料,校方自己裁判兼球員。

3.公聽會時程與程序:學生方反映,公聽會開在期末考週,實際參與人與連署人成反比,過少的人無法反映出大多人的意見;而且第二點講的,沒有任何專業人員,這就是一場沒有意義的公聽會。」

最後該名學生也表示,希望校方能遵守交通3E,從工程與教育先著手,而不是直接跳到最後的執法手段。但會議主持人徐輝明副校長則強調,面對同學們質疑程序問題,認為一切符合程序,如果有異議,大家可以到教育部檢舉。

 

東華大學學生上dcard對區間測速公聽會吐苦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內擬裝區間測速 東華大學學生Dcard上大吐苦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