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講座/馨窩關懷據點

文字-A A +A

  我們是馬偕醫學院護理系的學生,這次很開心能去「馨窩關懷據點」和長輩們相處談天,以及宣導有關於「血糖」的衛教小知識!

 

  馨窩關懷據點位於新北市三芝區中山路一段34號,歡迎65歲以上長者參加,不但提供午餐,也時不時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幫忙量血壓、復健。除此之外也辦理許多衛教宣導,以及提供資源轉介服務、共享的活動。實際參訪後發現它真的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聚集了可愛又熱情的阿公阿嬤們,而且寒風中去探訪的我們都包得緊緊的,在裡面居然看到有阿公穿短袖短褲,提醒他要多穿點,阿公笑笑說:「一年四季都這樣啦!我勇的像牛一樣,你看我的手都是熱的!」看到這裡是不是想讓阿公阿嬤結交到這麼趣味的好朋友呢?

 

  在與長輩們談天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長輩們有幾項需求和問題。首先三芝相較於市區十分缺乏醫療資源,距離最近的大醫院就需要行駛近一個小時,還不包括例假日塞車的問題。於是大家基本上都仰賴衛生所,但是衛生所只能簡單的幫忙量血壓。再加上兒女在外地工作的狀況下,他們更需要一份簡單的關心和問候,以及幫助。雖然三芝有醫療專車,可以幫助長輩們解決去醫院看診的問題,但是仍顯的不足,每日只有三班往返,星期天更是停駛。因此許多長輩們覺得三芝居民沒有生大病的權利,而且衛生所做的有限,萬一真的怎麼了,根本來不及就醫就直接離開人世,所以有部分長者蠻希望在三芝蓋一所醫院。

 

  在當地醫療資源蓬勃發展之前,我們希望每年以不同的衛教主題到馨窩關懷據點分享,讓無論是長輩或是其兒女平時能夠多注意身體健康狀況,並把關懷落實在生活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1.11

111NA1mmc.

加入時間: 2022.01.1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馬偕講座/馨窩關懷據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